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南开大学2014年直接通过分类体验营“掐尖”

南开大学2014年直接通过分类体验营“掐尖”

2013-10-16 10:50:56中安在线

  南开:直接通过分类体验营“掐尖”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开始申请,复旦针对文史哲奇才开展体验营,而南开大学2014年又独辟蹊径,开展了各类夏令营,提前为学校争抢优质生源。据透露,南开大学目前已经完成了数学、旅游学、药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哲学和历史学等多个方向的夏令营选拔,被评为优秀夏令营营员的考生,将直接获得参加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招生笔试的资格(免面试)。

  南开大学文学院举办了首届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20余个省80多所中学的171名学生报名参营。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该校精心组织安排了活动体验和能力考核两大系列的十余项活动,活动体验类包括名师讲座、课堂体验、团队交流、文艺演出、校园参观、津门考察等内容;能力考核包括英语水平测试、中文基础测试、阅读能力测试、专业素质面试等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共选拔出优秀营员39名。

  该校体验营数学、旅游学、药学、哲学、历史等夏令营也采取类似办法选拔“奇才”。目前,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宣城中学、马鞍山二中等名校均有高三学生被选中,并可以直接参加南开的自主招生笔试。

  据悉,从2012年起,“北约”联考中就没有了南开大学的身影,南开大学开始在自主招生方面坚持“单打独斗”,今年该校更是在7月份就着手“掐尖”,并且年年出“新花样”。

[标签:高考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