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4年 > 2004年湖北省高考满分作文:历史明镜高悬

2004年湖北省高考满分作文:历史明镜高悬

2013-07-31 15:55:19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绿水是青山的明镜,映射出大山的巍峨与沉稳。

  露珠是阳光的明镜,折射出太阳的明媚与鲜活。

  海洋是蓝天的明镜,映射出蓝天的广博与深远。

  冰川是企鹅的明镜,折射出企鹅的坚强与乐观。

  我也希望自己能拥有—面明镜,让它照射出我的史学思想精髓,以便指引我在文化之旅大步前进。于是我对卖镜者说出了我的要求,卖镜者当即捧给我一面名曰“历史”的明镜。

  太宗曰:“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善恶。贞观之治的出现,正是因为有魏征、房玄龄、杜如晦这样的明镜来指给我方向,认我辨清是非曲直啊!”我若有所悟,抬头一看,唐朝一片盛世景象。

  秦始皇,默然立于照衣镜前,自叹:“我嬴政苦战数十年,终于统一天下,但为何民心不归,百姓竟怨声载道呢?”近臣曰:“陛下亲民爱民才是本啊!”“放肆!”始皇大怒,“斩!”

  我惊慌失措,如此不爱民,怎能为国君?果不其然,秦朝为历史上第—短命王朝。

  昭君,轻轻地抚弄琵琶,轻语道:“倘若我能给汉匈两族人民带来长久的和平,也不枉昭君在这世上走一遭,我本不求荣华富贵,但只愿国家安定便好!”有时我也轻抚琵琶,如高山流水欢快,此时我不禁想到:“如此无私的昭君自当名垂青史啊!”

  诸葛亮正在翻看兵书,我不禁疑惑问道:“天下谁不知丞相?”丞相微微一笑。“天下没有神明之人,只有鉴古才能知今,人应当善于从历史的教训中间吸取其精华,这样才能神机妙算。”

  我微笑着告别。

  捧着这面历史的镜子我思绪万千,泱泱中华,古往今来该有多少人用他们实际的行动来给我们提供制作明镜的材料,“原来,鉴古知今,历史实则是一面真诚的镜子!”我笑着说,卖镜者笑而不语。

  是啊!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有一面历史之镜,擦去昔日的尘土,让它的光芒照射世间万物。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