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3年 > 2013年广东高考优秀作文:接受慈善,接受一份善心

2013年广东高考优秀作文:接受慈善,接受一份善心

2013-07-26 11:16:30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人之初,性本善”,《圣经》也推崇善心是人的一种本性,这也是慈善的根源。有人致力于行善,就会有人接受慈善。接受慈善或许是一种选择,某种程度上高贵的尊严与残酷的现实之间的选择。

  一份慈善就如同春雨,润物细无声。当土地悄然焕发生机,天空亦会变得晴朗。

  现代哲学对慈善的理解为一种心灵的赎罪,尤其是富人行善。在财富积累中,难免会伤害其他人生存的利益,富人行善是一种偿还他人的心理,是为剥削他人的利益而忏悔。而对于接受慈善的人,若处境困难,接受他人的帮助,改变困境,同时洗脱一个负罪心理的人的罪恶,或许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再者,只有接受善心,才能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所以接受一份善心,改变自己的处境,唤醒更多的善心与大爱,理应诗歌好选择。(颇有深意)

  一份善心如滴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接受一份善心,为了付出更多的善心。

  感恩于感谢是人对慈善应有的心,而偿还与报答则是一个人尊严的表现。美国石油大王哈默,接受他人救济,但他以劳动去换取,他纵使落魄,仍保持人的尊严,或许是他日后出人头地的一个原因。反观今天,有不少社会上的助学的私人基金都要求日后受捐助对象加入基金会,这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行善。接受行善,又不会伤害他人的尊严,更在将来让更多的人行善。由此看来,接受善心,而回报一份善心,才是慈善事业中最好的结局。

  一份慈善如一缕清泉,顺流而下滋润万物,当然也有坚石阻隔,拒之门外的。

  有人接受慈善,也有人不食嗟来之食,能自强自立,有骨气的活着,我们应当尊重这样的存在。面对行善的人,请礼貌地说一声“谢谢”。不接受施舍是可以理解的一种选择,但伤害一份善心却是一种罪恶,坚石可以阻隔这缕清泉,但至少它不会污浊这一湾泉水。

  芸芸众生,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接受与否,但行善的人应该理解,这样善心才能延续。

  面对一份善心,若你选择接受,谢谢你释放了一颗心灵。

  面对一份善心,若你懂得偿还,谢谢你为世间增添了善良与美好。

  面对一份善心,若你选择拒接,请你礼貌地说声“谢谢”,莫摔碎了慈善这颗晶莹的水晶。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