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2013高招本科一批部分热门院校录取线出炉

江苏2013高招本科一批部分热门院校录取线出炉

2013-07-16 14:29:07扬子晚报文章作者:蔡蕴琦

  2013年江苏高招本一批次平行志愿录取接近尾声,扬子晚报记者为考生打探南京12所热门院校最新录取情况,以及热门专业录取线。按照计划,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于今日公布本一批次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符合条件的考生于明日填报。

  南京大学

  招办主任赵鸣介绍,今年录取线理科382分,文科370分。经济学专业仍然最热。理科最高分403分,文科最高分387分,都录在经济学专业。录取分数比较高的专业还有:数学最高分399分,最低分391分;临床医学(八年本硕博连读)最高分399分,最低分385分。建筑学的录取线是391分,管理科学与工程389分。文科中分数线比较高的有:经济学380分,汉语言文学376分,小语种(德语)376分,新闻375分。

  东南大学

  招办副主任江莉莉介绍说,东大2013年在江苏省内生源很好,部分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建筑学396分,土木类387分,信息工程386分;东大医学院七年制临床医学(含拔尖创新人才试点班)录取分数线为366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生处副处长张鹏介绍,今年南航在江苏理科增加100余个计划,录取线372分,工程力学(钱伟长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等热门专业增加计划200余个,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100%,未出现调剂录取考生。最高分389分,录取专业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文科计划增加近20人,录取线360分,最高分372分,录取专业为英语(民航业务)专业。部分专业录取线:工程力学(钱伟长班)382分;中乌航天班382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380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80分、自动化376分、飞行器动力工程376分、机械工程376分、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376分。

  南京理工大学

  招办主任徐蔡余介绍,文科录取线351分,理科录取线371分,所有进档考生全部录取,无一人退档。优势学科专业报考依然热门,其中校级实验班三个专业电气信息类380分、机械类379分、材料类377分,其他热门专业如通信工程378分,自动化378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79分等。

  南京师范大学

  招办主任王龙介绍,学校文科录取线343分,理科348分。文科最高分375分,理科最高分381分。部分热门专业录取线(含排序分):文科,文科试验班类(文科强化班)360分,汉语言文学(基地班)357分,法学356分,金融学357分,外语言文学类349分;理科,理科试验班类(理科强化班)367分,理科试验班类(工科强化班)362分,法学359分,国际经济与贸易357分,金融学364分,外语言文学类362分。

  中国药科大学

  招办主任戴亮介绍,今年该校理科录取线347分,文科录取线338分。理科最高分382分,被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录取;文科最高分348分,被英语专业录取。热门专业多集中于理科专业,比如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最低录取分为367分,药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361分。

  南京审计学院

  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文科录取线328分,理科录取线342分。热门专业录取线(不含等级加分):文科审计学356分,会计学353分,金融学350分;理科审计学369分,工程管理(工程审计)361分,会计学365分,金融学364分。今年学校文科有90多个计划参加本一批次征平,符合考试院相关政策的考生都可以考虑填报。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中医学生处副处长张同远介绍,南中医整体生源质量比去年有所提高,录取考生的排名比去年上升2000多名。今年文科录取线337分,理科录取线为342分。文科最高分为362分,理科最高分为367分,全部录取在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本硕连读7年制)专业。

  南京林业大学

  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理科录取线338分,最高分是369分,今年最热门的专业是园林专业以及风景园林专业,今年会计专业报考情况也比较热门。高分段考生主要分布在风景园林、会计等热门专业。

  南京财经大学

  南财招办邱宁介绍,学校理科录取线339分,最高分378分,录取在会计学,理科位于前三位的专业及分数依次是:会计学361分、金融学357分、审计学356分。文科:录取线333分,最高分363分,录取在金融学,文科位于前三位的专业及分数依次是:会计学345分、金融学343分、审计学342分。南财中外合作(代码1616)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今年首次在江苏列为本一批招生,文科线上生源不足,理科线上生源较为宽裕。理科进档分与录取分为338分、文科进档分与录取分328分。

  南京农业大学

  学工处处长方鹏表示,今年录取最热门的专业是金融学和会计学。文理科最高分都来自自主招生考生,理科最高分为385分,被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录取;文科最高分363分,录取在会计学。

  南京工业大学

  招办主任周辉介绍,文科录取线331分,理科录取线345分。该校今年的招生热门专业有建筑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考生报考率比较高,录取分数也相对较高。

  ■小贴士

  考生可通过四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1、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点击“2013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栏目,输入自己的考生号和准考证号进行查询。

  2、到所属市、县(市、区)招办查询本人的录取结果。

  3、登录所报考院校的招生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4、拨打电信16887799查询。

  由于录取工作有投档、阅档、审核等一系列程序,考生在每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后可能还需要等待几天方可查询到录取结果。

[标签:高考 录取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