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3海淀高三一模换算加分排名与市排名(理)

2013海淀高三一模换算加分排名与市排名(理)

2013-04-18 13:46:08寸草报晖新浪博客文章作者:寸草报晖

  海淀高三一模,寸草将区排名粗略换算含照顾加分以及考虑缺考后的区排名、市排名,供需要者参考。

  换算公式和方法,就不再重复了。与期中期末相比,本次换算做了微小修正:一是适当考虑了缺考人数以及考生结构的影响,二是以12年海淀成绩为主,重新做了换算加权系数。

  缺考人数方面:缺口不是很大。海淀理科高考报名人数为9301人,本次一摸实考人数8761人,期末参加区统考人数为8924人,期中参加区统考人数为9056人。海淀理科近两年高考实考人数都是比报名人数少283人,也就是说报了名但放弃高考的有283人。这样,一摸参加区统考人数可能比实际高考时参加考试的人数少200多人。

  换算系数方面:期中期末时12年北京市分数段不明朗,所以使用换算系数以11年和10年为主,参考12年海淀成绩适当修正。本次以12年成绩为主,参考11年、10年两年数据进行加权,确定换算系数。

  一再强调:

  1、不能仅以排名,对应高校录取位置;高校录取位置的波动,与当年招生计划、报考人数、报考生源结构、招生政策、自主/保送等特殊招生,等等这些因素,有很大关系,并且影响最大的报考人数和报考生源结构这两项,很难预判。所以一定要综合考虑。

  2、这个换算只能是个大概,尽管数字上精确到个位数,那是引用公式的缘故。参考的时候,向上取整就行了;因为换算系数,用的是前几年的数据,虽然寸草做了加权或修正,但未来毕竟不可预测,会与实际有区别。

  3、孩子的成绩稳定更重要,一分的波动导致排名变化很大,所以,看待孩子的排名,要有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内浮动。

  4、一摸尽管很重要,参考意义极大,但不是唯一参考。一定要看孩子多次大考的稳定性和趋势,以确定孩子的位置区间。

  友情提醒:

  志愿填报,最好不要卡边报考。以北京市这种填报方法,一志愿落榜后二志愿落差非常大。分数上一定要留出富余量,以落实一志愿。超出的成绩,保证专业,两全其美。

  今年不少高校有减招,减招对录取有影响,要适当考虑排名提前。

  一摸清北粗估线:650分!

  以下是换算结果:其中5分倍位置的裸分累积人数,是海淀区公布的排名。寸草为了计算方便,换算了一分段。一分段不很准确。

  本次将期中期末排名换算也做了适当微调,为便于比较参考,统一列表如下:

下一页是海淀区官方一模、期末、期中裸分5分段排名表,一并参考
 
 

[标签:高三 加分 一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