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香港名校 >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常见问题汇总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常见问题汇总

来源:高考网整合 2014-03-21 18:30:08

[标签:大学 港校招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按照內地重点高校招生的程序和办法透过提前批次录取內地优秀高考生,不影响考生报考内地重点大 学。考生需直接向有关省/市/区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高招办”)或考试院查询具体的招生程序、填报志愿时间和办法。无须另行填写城大入学申请表。

  鉴于香港城市大学已加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每年均在全国31个招生省市区分别投放固定的本科招生名额录取内地高考生。在名额及配 套设施有限的情况下,城大只会循统招途径招收内地高考生入读本科课程(专业)。持其他学历(如香港院校的学士/副学士/高级文凭、在内地国际学校或海外院 校获取的学历等)的内地生,将不能通过Direct Application或Special Admissions Scheme途径申请入学。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常见问题汇总
 一、香港城市大学2014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二、香港城市大学公布2014年内地各省市招生名额
 三、关于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基本问题解答
3.1   香港城市大学的办学规模怎样?
3.2   香港城市大学的师资力量如何?
3.3   香港城市大学的国际排名如何?
3.4   香港城市大学的学历是否国际认可?
3.5   香港城市大学的教学语言是什么?
3.6   香港城市大学与内地的大学比较有什么优胜之处?
 四、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本科生课程报考的常见问题
4.1   如何报考香港城市大学?
4.2   是否需要向城大提供入学申请?
4.3   香港城市大学是否招收保送生?
4.4   香港城市大学有否自主招生安排?
4.5   香港城市大学有没有加分政策?
4.6   哪些是香港城市大学最热门的专业?
4.7   报读城大会否影响我报考内地重点大学的机会?
4.8   我是内地的历届高考生(复考生),请问是否可以报考贵校本科专业?
4.9   我目前正在内地就读大学/大专课程,是否可以报考到城大继续升学?
4.10   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将于今年持国际学历高三毕业,没有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是否可以经其他途径报读贵校本科专业?
4.11   我现正就读于香港院校的副学士课程,请问如何报考贵校本科专业?
4.12   香港城市大学是否只收第一志愿的考生?专业志愿如何调剂?
4.13   香港城市大学的英语成绩要求如何?大概是多少分?
4.14   香港城市大学考虑录取时,对考生的年龄及男女比例有没有限制?
4.15   内地生可否报读香港城市大学兼读制本科学士学位课程?
4.16   内地学生来港就读时是和本地学生一起上课,还是独立开班?
4.17   内地同学在城大毕业之后是否可以留港就业或继续深造?
4.18   城大非本地本科生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大概需要多少?城大会否为被录取的内地本科生提供校内住宿安排?
4.19   非本地学生在城大就读期间或暑假期间可否做兼职以补贴生活费?
  五、关于香港城市大学赴港安排的常见问题
5.1   赴港前后需要准备和注意什么?
  六、关于香港城市大学交换生申请的常见问题
6.1   香港城市大学是否接受内地生申请成为交换生?

相关推荐

  港澳招生状态 | 港澳报考指南 | 港澳内地招生计划 |港澳高校面试题

  港校专业优势排名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香港大学报考指南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