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军校生 > 什么是生长干部学员

什么是生长干部学员

来源:百度百科 2013-01-14 19:02:41

[标签:生长干部学员 军校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生长干部学员:生长干部学员说白了就是带军籍的军校学员,还没有正式工作,是未来的干部,即国防生和军校生。根据现役军官法的规定,社会应征公民入伍后,一般在部队服现役满一年,经所在部队党组织推荐批准考入部队院校毕业的学生(一般是二年中专生、三年大专生和四年的本科生,还包括继续深造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和少量直接选拔的优秀班长、士兵直接提升为警官的,就是“生长干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法》的规定,部队干部主要来源于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接收地方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即通称的“大学生干部”。另一部分是指社会符合条件的公民应征入伍后一般在部队服现役满一年,考入部队院校毕业的学生和少量直接选拔(即保送入学)的优秀班长、士兵直接提升为干部的,即通称的“生长干部”。随着全军干部队伍结构改革的不断调整发展和“科技强警”战略的持续推进,部队的“大学生干部”比例趋多,将近与现有“生长干部”持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