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3年 >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实施办法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对特长显著、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依据面试或者测试结果自主录取”。发现、选拔、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是上海交通大学116年的传统。为探索选拔具有科技创新潜质人才的新途径,我校根据《纲要》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申请条件

  2013年,我校将继续在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三省市,实施“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试点。凡符合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高考报名资格,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提出申请。

  1.  在高中阶段获得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或以上)奖,项目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

  2.  相关中学校长推荐并公示的“交大科技创新班”同学。

  二、报名

  1.  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网站http://zsb.sjtu.edu.cn,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在“申请类别”中选择“科技创新人才”类别报名。请按要求在线填写电子报名信息,提交后下载打印相关表格,由所在中学核实该表和获奖复印件,校长签字,学校盖章。

  2.  考生需提交不少于1500字的自述,介绍自己、科技创新活动和项目情况。

  3.  请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封底,确保报名材料打印质量,保证条形码清晰可辨。

  4.  请以特快专递EMS方式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截止时间2012年12月10日(以邮戳为准)。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新行政B楼333室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200240,电话:021-34200000。

  5.  考生可在报名系统查询材料接收状态、审核结果。

  三、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同学进入复试。

  复试包括面试和特色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等,专家组由我校相应领域教授组成。

  我校根据考生面试和特色测试结果,确定获得“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自主选拔认定资格人选。

  四、录取政策

  “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试点,是我校在江浙沪三地实施的“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章程另发)”的组成部分,凡获得我校“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认定的考生,将与其他“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预录取同学一起,在所在省级教育考试院网站和教育部阳光平台网上公示。

  被认定的同学仍需参加所在省市高考,高考成绩作为最终录取的参考,达到当地一本线,即可被我校相关预录取专业录取。

  五、其它事项

  1.  考生从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通过情况,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2.  初审通过的考生可按系统指引在网上支付复试费100元,在指定的时间内成功付费后获得复试资格。复试费收据可在复试日当天索取。

  3.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由考生申请,我校审核批准后,减免复试费,并视情况资助部分或全部复试交通费。(表格见附件)

  4.  获得复试资格的同学,自行上网下载打印复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放时间请见网上公告。

  5.  复试日期:初定2013年1月(具体时间以打印下载的准考证为准)。

  6.  复试地点: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7.  复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及获奖证书原件,科创项目相关资料等,以备复核。

  8.  本次“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1-34206219)。

  六、本简章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2年11月20日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相关阅读: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网

上海交通大学自荐信范文赏析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