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军事类院校报考指南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军事类院校报考指南

2012-09-10 14:34:51求学

  选拔篇:志向军校勇闯七道关

  高考刚结束,浙江海宁的张杰正在为报考军校犯愁:选择什么样的军校?怎样走进军校?张杰无所适从。同样的问题也会让所有向往军校的考生困惑。

  报名

  军校招生对于考生年龄有硬性要求,一般不能超过20周岁,而且只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大致从每年5月开始,志向军校的同学到时候可得密切关注哦。

  政审

  政审又称政治考核,主要了解志愿报考军校考生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政审不合格的考生不用参加面试、体检。

  面试

  获得政审资格的同时也获得了面试资格。高考分数公布后,当地招办会通知有军校志愿且分数上线的考生按时到指定地点面试。面试主要从入伍动机、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行为反应等方面全面衡量考生。面试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淘汰比例一般为20%。

  体检

  报考军校的考生,在普通高招体检合格的前提下,还必须参加军队招生单位统一组织的身体复检。视力和体重是体检淘汰比例比较高的项目。不过你也不必太紧张,只要身体没有明显毛病,稍加注意,一般都会顺利通过。

  求学提示:如果考生要做准分子激光矫正手术,应该提前半年,术后半年以上没有并发症才能通过军检。

  录取

  军校在面试基础上,提前单独录取。填报志愿时,军校必须填在提前录取志愿栏内。虽报考军校,但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地方高校顺序录取。也就是说,填报军校,实际上是为自己增加一次进入大学的机会,并不影响其他志愿的录取。

  报到

  如果你接到了军校入学通知书,那就可以在规定时间自行前往军校报到了。但报道并不意味着你已经是军人了,呵呵,你只能算是准军校学员。

  复查复试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军校会对考生进行政治、身体复查和军事、文化复试。复查复试合格后,你就可以真正成为军校的一员了,这时你已经取得了学籍和军籍。复检不合格者,则由普通院校按规定录取。

相关阅读:

高考志愿填报:体育类院校报考指南

高考志愿填报:艺术类院校报考指南

高考志愿填报:医药类院校报考指南

高考志愿填报:理科类院校报考指南

[标签:填报指导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