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清华新生奥运冠军易思玲:和普通学生一样

清华新生奥运冠军易思玲:和普通学生一样

2012-08-17 11:09:12北京晚报文章作者:张航 李诗尧

  16日上午,清华大学举行201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易思玲作为经管学院的学生,参加了今天(16)上午的开学典礼,她表示自己要和普通学生一样,刻苦学习完成学业。

  易思玲2011年就被录取到清华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为了备战奥运会,她办理了保留学籍一年的手续,这次是正式入学。昨天易思玲早早到达清华,赶在媒体记者前悄悄完成了报到手续。今天上午,参加开学典礼的她一如既往的低调,身穿T恤衫和牛仔裤,低头坐在了经管学院新生方阵的最后一排,与普通学生无异。

  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开学典礼了,很开心又能回到这里开始自己的学业。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易思玲将按照本科培养计划修读课程,“学习上我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和普通清华学生一样。”易思玲说自己也希望能在清华结识一些好朋友。据了解,目前易思玲尚未办理入住清华学生公寓的手续。

  开学典礼结束后,易思玲躲开媒体记者,坐上学校准备的中巴车,她将和其他十几名学生一起,参加随后举行的校领导与新生见面座谈会,“校领导会和包括贫困生、领军计划学生在内的新生座谈聊家常,听听他们对大学的憧憬,易思玲就是一名普通的座谈学生。”清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向辉说,这样的校领导与学生座谈,在清华几乎每周都有。

  上午的开学典礼上,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寄语新生要“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他希望新生要做诚信、有责任感的人,“为学先为人”;要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有想象力和批判精神;要学会珍惜青春时光,他还提到国学大师钱钟书,在清华四年甚至连八大处都没有去过,利用所有时间“横扫”图书馆。此外,陈吉宁校长还要求同学们经常锻炼身体,提出“不健康工作五十年,不算合格清华人!”

  据了解,从明天起,清华新生将进行为期24天的军训和新生教育。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要新生学会做人

清华大学2012年新生报到 全国共录取3369人

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新生独立报到

清华大学2012级大一新生部分专业招生通知

[标签:奥运会 清华 新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