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2012年新生报到 全国共录取3369人

清华大学2012年新生报到 全国共录取3369人

2012-08-16 10:11:33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马海燕

  来自中国各地的3369名学子15日走进清华园,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其中,西部地区学生数量约700名,创历史新高。

  这近3400名考生,包括理工类考生2769人、文史类考生360人、艺术类考生24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10.2%,来自县及县以下高中的考生占1/3,男女生比例为2∶1。

  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清华文理科录取分数线都居榜首。全国各省理科实考分前10名考生中,约3/4被该校录取。被清华录取的文科考生有1/3以上是各省高考文科前10名。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表示,今年该校按照“优化生源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的原则,对甘肃、陕西、四川、广西、贵州、云南等12个西部省份,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总数达到486人,比去年增加37%。录取期间又向西部省份追加机动计划,最终上述省份共有680名考生进入清华,占该校今年高考录取总人数的27.4%。在河南、甘肃、广西、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中西部省区的最终招生人数,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峰。

  同时,该校面向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自主招生“自强计划”,共有29位同学借此圆梦清华,其中14人是其所在县5年来考入清华的第一人。今年教育部首次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清华共定向招收30人,其中40%是少数民族考生。

相关阅读:

2012奥运会首金易思玲清华报到 入读工商管理系

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新生独立报到

清华大学2012级大一新生部分专业招生通知

2012级本科生清华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程序

[标签:大学 新生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