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山东大学等三所名校2012年招生计划解读

山东大学等三所名校2012年招生计划解读

2012-05-07 13:16:31山东商报文章作者:徐玉芹

  今年山东省三所部属高校招生将继续“去本地化”。近日,我省普通高校2012年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政策,今年山大招生政策变化最大的就是校本部与威海校区统一招生。由于去年底学校就已经放出“风声”,不少考生和家长对此已经有所了解。而根据教育部部属高校“去本地化”政策的要求,今年三所部属高校将继续减招本省生源。

  省内部属高校去本地化,并不意味着我省高考生上好大学的机会减少。山大招办有关人士解释说,部属院校在减少属地招生之后,尽管山东考生在家门口上好大学机会减少,但出省上名校的机会相应增加。因为外省部属高校去本地化后,将相应增加在山东投放的招生指标。山大就酝酿与厦大互增在对方属地的招生计划,这样也将会有效保障山东优秀考生进入名校的几率。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招办招生科科长徐志全介绍说,今年威海校区共有7个专业由总校统一招生。这七个专业分别是:音乐学、美术学、艺术设计、舞蹈编导等四个艺术类专业,以及朝鲜语、空间科学与技术、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等三个普通专业。上述专业均由总校统一招生,考生报考院校国标码为“10422”;其中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为285人,今年年初已在全国五个考点进行了专业测试,高考后被录取的合格考生将根据报考专业在济南或威海校区进行培养;空间科学与技术、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专业是威海校区的特色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30人、80人,录取的学生在威海校区培养;朝鲜语专业招生计划为150人,录取考生以威海校区为主培养,总校设立“朝鲜语+国学”特色班,从二年级朝鲜语专业学生中选拔。

  徐志全表示,山大近几年招生规模一直保持稳定,招生总计划是1万人。由于教育部对招生计划的审批尚未结束,目前无法透露关于分省计划的详细信息。不过,此前山大招办有关负责人曾透露,按照教育部要求,山大2012年将继续减少属地招生。

  中国海洋大学

  根据已公布的招生简章,中国海洋大学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与去年持平。在省内的招生计划目前教育部尚未批复,去年海大在省内投放的本科计划为1100人,根据教育部要求的缩减部属高校属地化招生比例,预计今年的省内计划将比去年略微有所减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2年本科招生计划为4800人,比去年减少100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办相关人士透露,尽管该校去年本地生源比例已经减至教育部限定的30%,但由于今年总计划的减少,投放在山东省的计划将相应减少。

相关阅读:

西安邮电学院更名为西安邮电大学

四川大学2012年高考新增10个专业招生

聊城大学2012年起按学院专业大类招生

2012内地名校香港招生 港生称面试难且怪

[标签:大学 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