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哲学专业垫底 工学类就业好

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哲学专业垫底 工学类就业好

2012-03-27 14:29:25广州日报文章作者:徐静 粤教宣

  广东省2012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昨日举行,《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白皮书》同时对外发布。数据显示,广东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93%,创5年来新高。毕业生平均月薪增加248元,增幅达到1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哲学类毕业生就业率垫底,但薪酬却是最高的。分析认为,这主要源于哲学类专业人数少,广东去年仅有哲学毕业生140多人。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业率创5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9月1日,广东省各院校2011届本专科毕业生共353558人,比2010年增加了2.1万人,本专科生总体就业率为94.93%。“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67个百分点,创近5年来的新高。”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说。

  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工学类毕业生之所以就业情况好,需求量大,与广东产业转移、产业升级是分不开的,2012年工学类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依然会很好。

  平均月薪增加248元

  2011年,大学毕业生平均就业薪酬为2127元/月,比2010年的1879元/月增加了248元;其中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2544元,比2010年增加了将近300元;专科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1811元,比本科薪酬低4成多,但比2010年增加了219元。这也就意味着,尽管绝对增加值不是很大,但广东2011届毕业生的薪酬比前一年增加一成以上。

  珠三角吸纳8成毕业生

  2011年毕业生就业地区集中在广东省,其中到广州就业的有11.55万人,比例达到毕业生总数的36.16%,全省最多,排名第2的深圳仅有4.07万人,比例为12.75%。珠三角9个地市,共吸纳毕业生人数26.08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81.63%。

[标签:就业 专业与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