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医学专业

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医学专业

2012-02-23 16:50:24《求学》杂志官网

  学医不需要你的智商有多高,但是绝对需要你勤奋。提起学医,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学习期间苦,学习时间长。学习苦是因为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医学知识都是经过前人的摸索和沉淀而留下来的,课本上的知识更是精华,当然需要学习。粗粗算了一下,本科期间大概学了50多门课程,一个学期主要课程有5-6门,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的课程,每个学期都安排的很满。不像有些文科专业,很多时候上课就是看小说,学医的同学们就不要想了。

  学习时间长指的是对于其他大部分的专业来说,本科一般需要4年就可以完成,但是医学基本都是5年才能修完本科,而且也极少有提前毕业的。有时候觉得多了这1年的学习,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有时候觉得1年的时间也挺长的,尤其是和一起考上大学的同学比较。

  那么,如果学医有以上这样的“不好”,为什么还有人学习呢?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吧。

  1.做医生会时刻感受成就感。想想在学校里面这么辛苦的学习,为了什么?如果我们能利用在校学习的知识为病人减少些痛苦,真的能学以致用,感受到病人对我们的感激,我们会觉得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做医生是值得的。当然其他的职业也同样有成就感,但是和医生救死扶伤,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成就感还是不一样的。

  2.从一个很现实的角度来说,医生是“升值”的职业。目前,很多职业都是靠青春吃饭,年龄大了再进入某个行业就明显具有了劣势。但是医生就不是了,相信大家也会有这样的经验,去医院看病时,如果遇到一个年轻大夫和年老一点的大夫,我们会选择年老的大夫。医生医术高低和经验有关,一般来说,从医时间越长,积累的临床经验也越多。

[标签:专业解读 高考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