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家长需知:孩子艺考家长需要做什么

家长需知:孩子艺考家长需要做什么

2012-02-15 14:03:14艺想天开

  艺考期间,孩子在前方冲锋陷阵,家长要在后方做好生活起居保障。然而家长做好一个合理的后勤规划,能在很大的程度上帮助孩子并最终取得成功。

  确保考前与考中考生能有良好的休息

  考生应尽量保持原有作息规律,不宜刻意延长睡眠时间,可根据原有计划稳定耐心地执行,不忙乱,有规划,劳逸结合,根据各科考试的时间调整兴奋点。如果有的考生需要在考点周围就近住宿,则需要提前两天适应新的住宿环境,然而家长就需要做好提前预定宾馆房间的事项,避免遇到考前住宿没有房间的状况。

  确保考生饮食卫生

  考前两天,要饮食规律,少油腻,多清淡,适量饮水,讲卫生。

  考试当天,早餐少喝或不喝牛奶、豆浆等饮品,而以面食、煎鸡蛋为主,午餐以大米饭和炒菜为主,少喝汤汁,考完后则可多饮矿泉水,以供新陈代谢所需。在临考前几天,尽量少喝咖啡、茶水等有兴奋作用的饮料。另外,在饮食中适当降低含盐量,以免因口渴而饮水过多。语文和理综、文综的考试时间都接近三个小时,期间不允许上厕所,调节自己至关重要。

  确保考生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

  每年的艺考都在冬季,是一年四季比较寒冷干燥的季节,考生很容易感冒、发烧,这就需要家长注意孩子的生活起居,督促孩子及时地增减衣物,保持身体健康。另外针对个别女同学在例假期间反应比较剧烈的情况,建议可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适当措施,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但一定要谨遵医嘱,不可盲目使用或滥用药品。

  营造整齐有序的学习环境

  孩子在复习的阶段,家长也要忍住少看电视剧之类的娱乐节目,否则将会导致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不能集中注意力,极大地影响学习效果。与此同时,家长也要远离电脑,尤其是QQ聊天和玩游戏。一个安静祥和的学习环境对孩子来说是极为必要的。

  家长要做好细心的后勤部长

  家长就如同孩子的后勤部长,要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监督孩子有规律地生活,备好雨具、衣物以及常用药品。在孩子考试期间,除提醒孩子准备所需用品外,家长自己也可另备一套,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要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

相关阅读:

艺考辅导:表演系考生如何准备形体考试

编导艺考:文学作品评论步骤解析

表演艺考:巧妙把握双人小品命题形式

播音艺考:自备稿件选择寓言要有技巧

专家建议:艺考生寒假选择培训班要谨慎

[标签:考生 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