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12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四大名校惹人关注

2012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四大名校惹人关注

2011-12-23 10:25:40中国教育在线

  由武书连主持的《2012中国大学评价》正式出炉,在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100强中,浙大击败北大清华卫冕冠军,四川大学首次上升至第9名,哈尔滨工业大学12年来首次进入前10名,华中科技大学首次跌出前十。

  在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浙江大学以209.62分蝉联冠军,北京大学以205.14分蝉联亚军,清华大学以191.51分蝉联季军。获得第4名到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第11名~20名:

  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

  第21名~30名:

  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第31名~40名:

  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

  第41名~50名:

  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暨南大学、东华大学。
  据悉,《2012中国大学评价》在保持全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为主线条的基础上,增加了全国大学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全国大学教师绩效排名、全国大学新生质量排名和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共4项集中反映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排名。

  人物背景

  武书连是中国大学评价和排名领域知名专家,《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他也是国内第一个将中国大学排名的历史和现状系统整理出来介绍给公众的专家。但其排名方法及客观性饱受各界质疑。

相关阅读:

武书连大学排行榜:2012年中国大学100强

武书连2012大学毕业生质量前10名:清华夺魁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教师绩效前10名:南大金牌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教师水平前10名:复旦摘冠

[标签:大学排行榜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