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2年 >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大学招生网 2012-10-17 19:25:41

  为方便考生及时查看2012年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招生计划、报名时间、选拔程序、录取办法、联系方式等,高考网特搜集了2012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简章,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以下为具体内容: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推进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北京大学“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在各行业起引领作用、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2012年北京大学决定继续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原则招收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作为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欢迎各中学继续向我校推荐“热爱北大、心系天下、人格健全、学业优秀”的高中毕业生。

  一、推荐原则

  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方法

  本次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申请表》,经中学签字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平台: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

  报名网址:http://www.ccuut.edu.cn

  报名时间:2011年12月3日8:00至2011年12月18日22:00

  (注:考生须按报名系统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11年12月21日之前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将影响笔试资格评定。)

  三、选拔程序

  1、初选:根据考生报名材料,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2、笔试:在各省同时进行(考生可就近选择,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1)笔试时间:2012年2月11日

  (2)笔试科目: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

  3、面试:在北京大学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面试内容:综合素质考察

  四、选拔原则

  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我校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最终根据笔试和面试相加的综合成绩,按照教育部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相关政策规定,确定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2012年北京大学将在自主选拔录取的初审、复试和确定候选人等环节提高农村户籍考生入选比例,使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中农村户籍考生的比例不低于20%。对国家明确的重点农村扶贫开发地区可给予重点扶持。为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入选考生须从2008年12月至2011年12月连续持有农村户籍;所有具有农村户籍的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将在北大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请全国各中学积极向北京大学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农村户籍考生。

  被我校认定为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我校将在高考录取时给予北京大学在当地录取线下降6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委员会确定),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京大学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可按北京大学相关院系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执行)。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编辑推荐:

北大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中学名单公布

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

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趋势:成绩或将相互认可

专家解读:清华大学近三年自主招生数据解析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