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外语口试增三千人 5月5日可查成绩

北京高考外语口试增三千人 5月5日可查成绩

2011-04-27 19:14:22《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高考

  4月23日,高考外语口试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7所高校同时开考。今年,报名参加高考外语口试的考生共计50529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余人。这是记者从2011年北京高考外语口试现场了解到的。

  上周六早上8时,参加外语口试的部分考生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号楼前排队,等待进场参加考试。今年有5200多名考生在该校参加口试。学校为考生们安排了61个考场。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学校还开放了操场供家长停车。

  据介绍,外语口试内容包括朗读、就所读故事回答问题、口头作文等。朗读主要考查考生的语音、语调、重读、停顿等。回答问题主要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等。口头作文主要考查考生的现场反应能力和语言的准确性。

  上午10时左右,朝阳区十七中的考生小许走出考场。他说,考场内有2位考官,自己所考的口头作文题目是“最有压力的时刻和你能从中学到什么?”小许现场用英语介绍,自己参加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感觉有压力,但通过考试他学到了如何调整应考心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考生由于基础不同,对口试难度的感受也不同。有些考生认为题目比较简单,文章也很好理解,也有考生表示没听懂考官的个别提问,只根据自己对短文的理解回答问题。相关老师建议,考生通过口试能更全面地检查自己的语言能力。在平时口语练习中,考生要按照标准发音进行朗读,及时纠正发音不准的单词。

  5月5日,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查询本人的外语口试成绩。考生可结合该成绩,根据学校招生专业对外语口试成绩的要求,填报相关专业。口试成绩将于6月下旬随高考成绩一并下发到考生手中。

相关阅读:

海淀2011年“一模”测试高考填报志愿参考线

高考咨询一模排名成参照 北京录取率不低于85%

招办主任建议:带上“一模”成绩去高招咨询会

2011年北京各区一模本科各批次参考分数线

“一模”成绩仅供参考 老师建议正确看待分数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