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华中农业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华中农业大学

2011-03-27 23:35:05《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华中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农学:

  一看学校的名字就知道农学学科是华中农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在2002—2004年的全国高校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华农作物学名列第一,畜牧学列第二,园艺学、水产列第三,农林经济管理列第五,生物学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类学科之后列全国高校第四,农业资源利用、食品科学与工程分列第六。农学中最具特色的要数生命科学学科了,其下设的四个本科专业中,有三个是本硕连读的基地班,基地班的学生待遇十分优厚,八成以上的学生直接被保送攻读研究生,非常令人羡慕。

  园艺学:

  也是华中农业大学十分具有优势的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并在2007年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国家重点学科。本科设有园艺、园林、林学(含茶学方向)、城市规划(风景园林)、风景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覆盖了果树学、蔬菜学和茶学3个二级学科。其中蔬菜学科于2007年被教育部列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是农业部重点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食品科技:

  学院是一个比较有“口福”的学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在上食品加工实验课的时候,可以亲自加工各种食品,甚至还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开发新食品,当然了,对于实验结果的验证就是品尝了,所以说它是有“口福”的学院。

  水产:

  学院前身为水产系,创建于1970年,是全国农业高校中最早成立的水产系。其水产养殖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和湖北省优势学科,水产一级学科为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众所周知,湖北省的淡水渔业科技力量雄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中央直属研究单位均设在武汉地区,这也给本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标签:中南 专业 华中农业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