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笔试 > 2011年北约自主招生联考试题

2011年北约自主招生联考试题

来源:高考网 2011-02-22 10:33:23

[标签:自主招生 试题]

  2011年北约自主招生联考试题:

  语文:

  题型包括10道选择题、文言文理解和翻译、现代文阅读、作文等。

  10道选择题:辨别字型,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功,要求学生选择正确的词语填空,选项主要是让学生区分错别字,比如到底是 “果腹”还是 “裹腹”;

  文言文,周密的关于歌舞升平的文章;另一篇韩非子关于国家法律的文章。

  一篇古文翻译,但翻译之前,必须自己先断句。

  现代文阅读,为一篇散文,主要内容为人与自然。
 

  阅读分析,题为 《我们失去了与自然交流的语言》的文章,读完回答问题,最后一题关于环境开发与保护的看法。

  古文阅读,韩非子的文章,讨论治国之道,为官清廉、严明法纪的文章,没有断句,要求学生添加句读且翻译;另有一篇宋朝周密的文章。

  作文,根据“无尽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作文,要求700-800字,文体不限。

  数学:

  无选择题,题型包括7道解答题,考到的知识点包括三角函数、解析几何等。

  前五道文科题较简单,后五道理科题相对难一些。

  英语:

  题型包括选择题、阅读理解题、填空题、改错题。

  选择题30道。

  阅读理解共4篇文章,每篇文章5个选择题。

  30个填空题,前10道是从15个词中选10个填空,中间10道是自己填词,后10道是改错。
 
  完形填空,有首字母和没有首字母的各有一道完形填空;

  考试中没有翻译,共4篇阅读文章,涉及人文社科学和自然科学,其中还有一篇科技论文,关于科研决策时用到大脑的哪一部分;最后一题为改错题, 10句话中,每句都有一个错误,包括拼写、时态、定冠词等错误。

  据悉,考生的笔试成绩可在两至三周后在“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上查询。

  政治:

  材料分析题:根据钱学森的“沙理论”———利用日光、沙漠、生物、植物,将沙漠变为绿洲,创造财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请据此分析 “沙理论”蕴含的哲学道理; “沙理论”带动了经济、社会、生物环境的三赢,请分析其中的原因。

  历史:

  8个名词解释:辛丑条约、亚里士多德、楚辞、斯诺、启蒙运动等。论述题:谈谈中国长城与大运河对中国历史的意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