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校园故事:我在美国读高中

校园故事:我在美国读高中

2010-10-25 11:08:48青年时代文章作者:柳思达

  到美国才半年,时间虽短,但经历的风雨却不少。像乙烯加速果实的成熟一样。在美国这半年里,经历过不少风雨,不少辛酸,但努力后成功的快乐,超过了一切辛酸。

  到美国的第一天我就大失所望。这个学校有一半的学生是中国人和韩国人。不禁心头一凉,这就是我的美利坚高中么?第一个晚上,在时差、安眠药、痛苦的作用下辗转反侧,觉得梦想离我越来越远。

  其实我本来离梦想就很远,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英语有多差。连在食堂点个菜都结结巴巴。还好有同乡的帮助,我蹩脚的英语才没有毁掉我的第一顿午餐。第一周是痛苦的,所有的课都只能听得模模糊糊的,再加上时差的作用,令我极其沮丧。我不甘心一直这样子熬过我的美国之旅。于是我开始努力,每天晚上就只睡3到4个小时。渐渐地,我听得懂课了,于是我准备参加下个月的托福考试,挑战自己。

  中国人历来理科很猛,出国前我就已经自学了美国的英文数学教材,但是学校一开始并没有给我高级别的数学课,于是我主动找到了数学和科学科目的主任谈话,我直接要了最高的课程,但是他有点怀疑我的英语能力,于是他给了我三个测验,只要我能全部拿到80分就给我那门课。美国人说话还是算数的,即使学校并不同意在期中这样调课,但是那个主任还是强行把我调到了他的班上,给了我最高的数学课。

  我的期中成绩,只有一个科目是B,其余的都是A,数学是满分。于是我在考虑是否要转学,我对比了转学和不转学的后果。于是下定决心要转学。由于北方的学费都普遍偏贵,于是我准备转学到南方去。佛罗里达的两所学校吸引了我。美国在转学上手续比较简单,但是申请就比较困难,相当于重新申请一次高中。于是我开始填我中意的两所学校的表格。每天不仅要完成功课,还要去填表格和准备托福考试。那是我出生以来最忙的时候,有时候甚至顾不上吃饭。

  有一个小插曲,忽然有一天,得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通知,今天晚上全校都必须看达赖的电视演讲!这个莫名的通知搞得所有大陆的同学非常愤怒,于是我们下午就在校长办公室外举牌抗议,但是学校并没有理会。晚上,所有的大陆同学都拒绝出场,为此,学校甚至还要挟我们周末在学校劳动四个小时,但是仍然没有一个大陆学生去会场。因此我们领到劳动处罚。之后我们在校会上轮流演讲,说出我们所知道的达赖。在美国学生的支持下,最终学校终于低头向所有中国学生道歉。中国人不能忍受达赖的分裂主义就像19世纪中期联邦政府不能容忍南方的分裂独立一样。那一次,让我看到了中国人在海外的骨气和团结。

  终于,我完成了转学,选定了一所我中意的高中,在学期结束后我去了一趟那个高中,竟然发现这半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这里才是真正的美利坚。我的学期成绩也出来了,我所有科目都是A,其中有4门给了特别优秀,有2门给了优秀。在美利坚的这半年,让我有了真正长大的感觉。
 

[标签:校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