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尴尬分”志愿怎么填 专家帮你忙

“尴尬分”志愿怎么填 专家帮你忙

2010-08-04 13:35:21现代快报


高考

  要么是分数高不成低不就,要么是等级和分数不相匹配,要么是分数过低……第二阶段志愿填报中,考生们可遇到不少难题,尴尬的分数让他们无从选择志愿。昨天,针对各类尴尬分,高招专家为他们把脉辅导志愿。

  326分,CC,文科

  南京一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分析,这位考生的考分很高,但等级却偏低,南京地区绝大多数本三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都是BC。但这位考生不用灰心,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的选测要求为CC,这位考生都可以填报。而且,这位考生的分数较高,如果填报这些高校,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外地也有不少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为CC,如常州工学院延陵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盐城工学院博雅学院等。

  虽然分数还比较高,但这位考生的专一批次还要照样填,南京的高职院校他都可以挑两三所填一填,然后再用外地的院校保底。

  294分,理科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工部部长唐小平分析,今年本三的省控线应该不会比去年高,建议考生本三批次的A志愿可以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花旗营校区),B志愿可以填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C志愿可以填盐城工学院博雅学院。

  至于专业方面,南方学院可以考虑园林设计、景观规划等专业;博雅学院可以考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如果考生并不是一定要读本三,又担心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可以填写专业不服从,这样就把目标放到专一。

  此外,唐小平还提醒考生,填写专一批次的院校,如果想未来就业好,可以考虑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苏州校区;如果想继续深造,可以选择“专转本”成功率较高的院校。

  244分,文科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赵凯雷分析,这个分数竞争性不强,在专一选择的余地不大,如果一定要在专一批次走掉的话,可以苏中填两所,苏北填两所,再填一个外省的院校保底。如果家庭条件可以的话,也可以用“海外本科直通车”来保底。

  不过赵凯雷也表示,由于这位考生的分数不是太高,在专一批次的院校里,他也未必能挑到好专业。若想专业称心,建议最好将填报重点放在专二批次的院校,这样把握性比较大,可以南京地区的院校填三所,苏南、苏中的院校各填一所。

  另外,他还推荐了一些特色专业供考生参考。如果考生想学一门技术,正德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数控技术等特色专业可以考虑;如果考生性格内向或者比较文静,建议填报会计、审计类等专业。

  165分,理科

  “考了这个分数也千万不要放弃志愿填报。”南京一所民办高职院校的招办主任提醒考生,很有可能达不到省控线,但并不代表这位考生完全没有机会被录取。这位考生可以查阅往年的录取资料,找一些往年“踏线”的高校或者是需要大量征平、甚至降分录取的高校,这样也能增加录取几率。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标签:大学 录取 分数线 志愿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