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2011年首都高校新增16个本科专业

2011年首都高校新增16个本科专业

2010-07-28 11:15:05北京日报文章作者:刘昊

  明年高招,物联网、纳米材料与技术、数字电影等16个新本科专业将出现在首都高校的招生专业目录中。

  今年三月,教育部为了加大互联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环保技术、生物医药等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培养力度,决定鼓励有条件的高校申报开办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以往新专业的申报手续一般需要一年时间,但此次专业申报周期一下子缩短至一两个月。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在京部属高校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市属高校申报的16个新专业被批准设立。其中北理工、北科大、北邮3所高校开办物联网工程专业;人大、华北电力大学等5所高校开办与新能源相关的专业;此外新本科专业还包括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新媒体、数字电影技术等。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新本科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如今年需开展培养工作的高校,可从今年招收的其他专业学生或大二学生中通过转专业的方式进入新专业学习。各相关高校需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加强新增专业建设,保证教育质量。

  链接

  140个本科新专业

  全部涉及新兴产业


  教育部日前批复了140个新增本科专业,全部与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关。

  根据教育部的计划,新增的新兴产业本科专业涉及可再生能源技术、节能减排技术、清洁煤技术、核能技术,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交通体系,新能源汽车等;传感网、物联网技术、微电子和光电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技术与材料等;转基因育种技术以及创新药物和基本医疗器械关键核心技术,空间、海洋和地球探索与资源开发利用等。

  相关文章

  2010五大新增专业对口高校和就业情况解读

  全国31个省市高校新增本科专业

    全国15所一流大学最好的专业介绍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