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有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有效利用最后时间

家有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有效利用最后时间

2010-05-28 09:28:54洛阳网文章作者:李燕锋

  距离高考仅有10天左右时间。如何有效利用这段时间,如何充分发挥学习的主体性,提高复习效果?洛阳一高党委书记、国家级骨干教师李有忠为考生们提出以下建议:

  高考前的自主复习最好在学校进行。李有忠建议考生最好不要改变学习环境,因为考生们比较适应学校的学习环境,时间上有规律,生活上有节奏,利于提升复习效果,并且能够很自然地过渡到高考,有利于高考的正常发挥。此外,在学校复习,一旦遇到问题时,能够随时请教老师或者与同学们交流。在学校复习,同学之间存在竞争心理,有利于提高个人兴奋点和学习效率。

  各科复习时间要与高考时同步。李有忠建议考生,这段时间要注意学习与休息有机结合起来。因高考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综合,下午考英语,所以学习时间最好是上午复习语文与综合,下午复习数学与英语,晚上可以进行调节性复习,可以以综合科目和数学为主。但每天要保证8小时睡眠,保证1小时适度的体育锻炼,这样才能精力充沛,有利于提升复习效果。

  查漏补缺,多做热身训练。对于各学科具体的复习计划,李有忠建议考生,最后的时间不必做过多的题目,只要热热身,保持一下状态就可以了。

  首先要把以前整理的资料、错题好好地看一遍,将自己经常犯错的地方熟记在心,并且把书也完整地看一遍,将所学的知识系统地梳理一遍,结合各种解题思路方法,在头脑中形成一张全面的知识网。但一定要注意做到全面复习,有所侧重。同时,要多做一些热身训练,但在选择题目时,要选择那些难度不太大、能够增强自信心、便于发现薄弱问题的试题;同时进行限时训练,像高考一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的解答。做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切忌应付了事,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标签:教师 试卷 环境 复习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