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复旦公布2010年招生政策 首试“专业直取政策”

复旦公布2010年招生政策 首试“专业直取政策”

2010-04-22 09:10:10解放日报

  复旦大学昨天公布2010年招生政策。该校37个专业(类)在全国共招收2940名本科生,招生总数比去年减少100人。其中,拟在上海招生近1000人。据悉,今年复旦首次试点“专业直取政策”。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优秀中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愿望,复旦大学在上海首次推出专业直取试点新政,对签有专业直取协议表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超过复旦在上海的1∶1投档线时,根据考试成绩划分为3档享受不同的专业录取优惠政策。如高考成绩高出复旦投档线2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可享受A档政策,保证被其填写的复旦大学的第一专业(类)录取;高考成绩高出复旦投档线15分但并未高出30分的理科考生可享受B档政策,保证被其专业志愿表中6个专业(类)志愿之一录取。考生、家长可拨打热线电话021―55666668咨询详情。

  据了解,今年复旦新增5个大类(含20个专业)招生,按类招生的专业从去年的28个增加到今年的48个。上述院系均制定了相应的后期专业分流方案,其共同点是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申请专业,当申请人数超过专业的容量时依据学习成绩进行调整,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学校的转专业程序实现专业的再选择。此外,上海高考文理科成绩前5名的考生报考复旦还可获得高达5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部分高校咨询活动一览

  4月24日9:00―15:30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金融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高校举行2010年高考联合咨询会

  4月24日9:00―15:30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举行招生咨询会

  4月25日8:30―12:00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举行“校园一日”高考咨询活动

  4月25日9:00―15:00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各个学院(系)老师提供咨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外省著名高校也在此设摊咨询

  4月25日9:30―16:00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举行“2010年高考填表志愿咨询活动”

  4月30日9:00―15:00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举办招生咨询活动

[标签:高考 大学 小升初政策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