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北京高考体育特长生明年起将统测

北京高考体育特长生明年起将统测

2010-02-18 11:24:39北京青年报


高考

  针对近年屡屡查出体育二级运动员特长生的虚假证明,造成高招体育特长生资格审核工作被动等问题,本市按照教育部要求出台了高考体育特长生的测试政策。从明年开始,本市高招体育特长生将要通过全市统一测试进行资格认定,只有测试合格的体育特长生才享受本市高考加分提档政策。

  与此同时,过去50多个体育特长项目也被压缩为15项,全市将统一测试的项目是: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武术、跆拳道、健美操和定向越野。其他未纳入北京市统一测试范围的项目则不再实行加分政策。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0年高考本市仍凭运动员等级证书进行资格审核并认定特长生,但市教委将联合市体育局加强对原始证书的审核,目前正在起草2010年加强高考体育特长资格审核的工作意见。

  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说:“今后要更加严格进行体育特长生资格认定审核,防止审核疏漏。我们准备在新的文件中规定办理体育特长生资格的时间限制。过去每年都是过了审核规定期限后还有补办手续的,今年我们明确规定:过期原则上不再补办。”

2010年体育特长生新闻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高考 统测 特长生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