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亚洲奇才的独门学习心得

亚洲奇才的独门学习心得

2010-02-03 17:42:20E度社区

  学习是谁都能掌握的简单的技术。这和智商没有多大关系,只要掌握学习的技术和窍门,谁都能成为优等生。有的人轻而易举地取得好成绩,与其说他因为脑子好,还不如说他因为自觉不自觉地掌握和运用了学习技术。技术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通过后天的磨练获得的。我在世界金融中心的纽约上学,每天都能接触到全球方方面面的信息。我迫切感到,现今为脱贫而使用的学习方法,再也培养不出在国际舞台上激烈竞争的能力。

  国家的教育需要改革,学生的学习方法需要革新。效率高于一切学习不是态度问题,而是效率问题。这个问题有必要向父母解释清楚,使他们早日理解。看李小龙的武侠书,其中有一句:武术有两种,一种是花拳绣腿耍给别人看的;另一种是真刀真枪出战果的。站在强盗的刀尖前面,哪一种武术更有效呢?这是不言自明的事情。

  一门课只学20分钟,然后转到与这门课截然不同的课学习,而后又回到原来的课学习。例如,先用左脑学20分钟数学,紧接着用右脑学习20分钟语文,让左右脑均衡地运转,以提高学习效率。一个人学习不好,绝大多数的原因在于平时的生活习惯。

  外语其实不难,过去,我觉得英语很难,苦苦地学了几年,效果还是不怎么理想。自从掌握了学习技术以后,法语和德语只学了6个月,但是上街还能和法国人、德国人流利地对话。有一位同学学习俄语,觉得俄语很难。

  自从运用了我的学习技术以后,他的俄语水平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长进。只要掌握这种学习方法,就可以充分发挥大脑的作用,让学习变得轻松有趣,使成绩得到迅速提高。目标决定效果学习,重要的是方向、目标及设计。现在好多学生只是不自觉地、习惯性地打开教科书和笔记本,却没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设计。这样学不会取得好的效果。

  事先预想学习要取得的效果,然后,为实现这种效果,把整个任务划分为若干小块,每天习得一小块,自然就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有人按自己制定的顺序,采取每天学习一小块的方法,有人却不讲顺序,采取死啃整体的方法,两者正是专业和业余的差别。盲目留学无法改变命运我也是留学生,我并不盲目地否定早期留学。

  但是,必须明确指出,不能适应韩国的教育制度而感到失望的学生,到了美国,也不可能适应美国的教育制度,当然还会感到失望。所以,我很想告诉大家,不能轻易地走盲目留学的道路。拯救我的不是美国的教育制度,而是我自己习得的学习技术。

 

[标签:学习方法 留学 笔记 语文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