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学生分享 > 2010CMO冬令营铜牌得主史永明:当钢琴遇上数学

2010CMO冬令营铜牌得主史永明:当钢琴遇上数学

2010-02-03 15:44:57高考网文章作者:学而思市场部供稿


 颁奖会后所有嘉宾集体合照留念

  个人档案:史永明,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高二学生。2009年10月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得一等奖,入选国家冬令营。2010年1月,参加CMO取得全国铜牌。史永明是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第一个参加CMO的学生,在与人大附中、乃至全国的数学高手角逐中,仍凭借优厚的实力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钢琴和数学有什么关系?

  摆出这样一道问答题,也许会难倒许多人。一个是简单的音符"1234567",一个是乏味的阿拉伯数字"1234567",一边是看起来毫无创意的黑白键,一边是看起来离奇复杂的数学符号。但是,就是这样看起来简单甚至枯燥的东西,却能给人最美妙的享受。如果你认识史永明,你会知道,当优雅的钢琴和抽象的数学结合在一起,那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这种气质,在史永明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史永明五岁开始学习钢琴。小时候的他,也许并不明白钢琴能给他带来什么,他只是简单地在简单的黑白键上演奏着自己的心情。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有过很多开心,也有过一些厌倦,但他仍然坚持着。现在的他,仍在闲暇的片刻,安静地坐下来弹几首曲子,随着悠扬的琴声,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里。

  与钢琴相比,史永明学习数学的时间稍微晚一些。直到上初中,他才确定对数学的兴趣。当时,也许有些小小的算盘--在数学方面有优势,并且参加数学竞赛还有保送上大学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随着数学学习的深入,保送上大学已经不是主要的目的,他在数学的世界里找到了乐趣。有时候,为一道难题,能花上四五个小时的时间来钻研。当解出难题的时候,成就感和喜悦就溢满了心头。

  时间逝去,有人成长。在钢琴和数学的陪伴下,史永明一步步走向了成熟,他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论是学习钢琴,还是学习数学,都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从当初弹奏简单的曲谱,到如今的业余十级水平,从当初学的1+1=2,到现在的CMO铜牌,这其中经历的磨练和艰难已经无需说明,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现在,你知道了吗,钢琴与数学有什么关系?尽管都是看起来枯燥无味的东西,却一样能谱出美妙的乐章。

  我们相信,他的这股恒心和毅力,一定能够帮助他走向更多的成功。当我们问起明年还会参加CMO吗?史永明给了一个坚定的回答:"会。"这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答案--就像春天花会开一样,那么顺其自然。衷心祝愿这个执着、努力的少年,能眺望到更远的天空。(学而思市场部供稿)

相关链接:

  独家报道:2010CMO北京代表队颁奖典礼

  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

  竞赛成绩:

  学而思6名学员提前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录取通知书

   独家报道: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

  现场报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一)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二)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三)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四)

  首届高三68名学员中38名考入清华北大

  北京市高中物理知识竞赛特训班招生简章

  2010年高三五一串讲班招生简章

  2010寒假班和春季班火热报名中

 

[标签: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