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学生分享 > 2010CMO金牌靳兆融:在数学学习中领悟人生真谛

2010CMO金牌靳兆融:在数学学习中领悟人生真谛

2010-02-03 15:34:04高考网文章作者:学而思市场部供稿

刘来福教授与陶晓永老师为选手颁发"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杰出成就奖"

以及学而思优秀学员俱乐部6000积分(左二)

  参加过两次CMO,从2009年的银牌到2010年的金牌,这其中的进步,也许并不只是一枚奖牌的区别这么简单。

  靳兆融是人大附中高三的学生,去年第一次参加CMO,获得银牌。因着对数学的执着和热爱,2010年,他又带着满满的信心参加了一次CMO,并且不负众望地捧回了一枚金灿灿的金牌。

  我们一直好奇,数学天才是怎么学习的。靳兆融告诉我们,与其他学生一样,他们课堂上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学好每一门该学的学科。不同的是,课余时间,他们花在数学方面的时间和精力会比较多。因为周围的同学都热衷研究数学题,放学后,常常是几个同学约在一起学数学,做数学题,研究难题,交流学习经验。这种"团体式"的学习几乎每天都会进行。大家总能在彼此身上学到一些优点,学到彼此的解题思路,对数学学习很有帮助。那些放学后的下午,那些一起学习数学的时光,已经成为成长中的一段美好回忆。

  靳兆融坦言,经过一年来的系统学习,他的数学功底更加深厚。尤其是在参加CMO之前,加大了数学的学习力度。12月份开始,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主要精力集中在做数学题、分析题目类型上,数学成绩进步很快。因为有了第一次参加CMO的经验,第二次走进这个考场,靳兆融心里多了许多镇定。尽管在第一天的考试中,碰到了一道"拦路虎",直到交卷也没有解答出来,但他还是镇定地投入了第二天的考试。后来才知道,那道难题,几乎没有人做得出来。也因此,今年的CMO场上,没有出现满分成绩。六道题中,靳兆融答对了四道半,成绩为99分,获得金牌。

  因为成绩优异,靳兆融被北京大学数学系提前录取,可以放下一部分高考的压力,投入更大的精力来学习数学。国家集训队还有好几次选拔考试,他期望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外,靳兆融还有一个愿望--出国学习。他相信在国外学习数学,一定能够吸收更多的知识,开阔眼界,扩展思维。

  问及参加CMO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靳兆融略一思考,说是这其中的成长。不是成绩,不是金牌,不是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不是保送到北京大学,而是这些年来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培养起来的耐心、不畏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欣慰地看到,这些学习数学的孩子,在数学的学习中,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学而思市场部供稿)

 

相关链接:

  独家报道:2010CMO北京代表队颁奖典礼

  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

  竞赛成绩:

  学而思6名学员提前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录取通知书

   独家报道: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

  现场报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一)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二)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三)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四)

  首届高三68名学员中38名考入清华北大

  北京市高中物理知识竞赛特训班招生简章

  2010年高三五一串讲班招生简章

  2010寒假班和春季班火热报名中

 

[标签: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