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大自主招生面试:考生来京提前“排练”

北大自主招生面试:考生来京提前“排练”

来源:华龙网 文章作者:高敏 2010-02-03 13:22:56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昨天,在北京大学外的一家旅馆里,住着南开中学的20多名学生,这里有3名南开中学校长宋璞向北京大学实名推荐的学生:李雷、邓思圆和郭采薇,他们将在4号接受面试。其他学生是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接下来要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同学。

  昨天在旅馆里“排练”

  昨天晚上8点20左右,记者拨通了李雷的电话。“今天下午我们在看书和‘排练’,为面试作准备。”李雷说,排练就是和同学练一练,锻炼锻炼思辨能力。题目是一些时事,比如说,请你为春运问题支招。这次南开中学派了两位老师带队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有的学生也有家长陪同。李雷说,自己所在的组将于4号下午接受面试,今天将休息调整一下。“相信我还是能行哟!”

  每组面试时间约1小时

  全国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90名学生中,每5个同学一组,每个组都会有东部、中部、西部的同学。面试的过程有点像公务员面试。首先是1分钟自我介绍,然后抽题,如果对第一次抽的题目不满意,还有一次重新抽题的机会,之后,有1分钟的思考时间。接着,就题目内容进行陈述。陈述结束后,每个组的5个同学进行自主讨论,就自己抽的题目发表自己的意见。每组的面试时间约1个小时,同学们将在这1小时里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表现能力和特色。最后,考官还会挨个进行简要地提问。

  而参加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另一组重庆籍考生: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推荐的袁潇、韦宇丹、阳盼也于昨天抵达北京。同学们都显得很“低调”,袁潇说,大家都在准备,很忙。

  高考网现场报道:

  独家:2010北大自主招生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2010年人大自主招生笔试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笔试 数学难度大直逼竞赛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独家报道

  北京科技大学2010自主招生笔试、面试试题(组图)

  2010年14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2010年80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