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甘肃2010艺考报名人数大增 美术考生过万

甘肃2010艺考报名人数大增 美术考生过万

2010-01-05 09:47:01兰州晨报

  美术类考生突破万人

  我省艺术类考试在去年短暂的降温后,今年再度升温,报名人数又开始增加。1月1日,美术类考试率先报名,1月3日开考。今年我省参加美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共有10370人,比去年增加691人,增幅为7.1%。音乐类考试将于1月9日开始报名,1月11日开始考试,预计报名人数将达3500人左右,比去年的3191人有所增加。

  美术类考试 考生过万图片取代实物

  今年艺考前,多位教育工作者分析认为,随着艺术类考试和录取方式的改变,今年艺考人数预计有所增加。美术类考试报名结束后,过万的报名人数再次将艺考热度提升。去年,我省参加美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共有9679人,比2008年增加270人,增幅回落,今年增幅再度上涨。

  往年美术类考生总要提前到教室抢个“好座位”,方便画人物、静物,今年,考生不用再担心坐不到好位置了。相较于往年,今年美术类统考的方式做了重大调整,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的试题模式,所有试题统一命制,考生人手一份。记者3日在素描科目的考试现场看到,考生人手一张7寸照片,上面是一个中年男子半身像,考生按照相片画出一幅画。

  西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岳嵘琪介绍说:“今年采用这种图片的方式对考生来说更公平、公正,以前,有10%的考生会因为坐的角度问题而影响考分,今年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考生成绩将于1月12日在省招办及西北师大网站公布。

  音乐类考试 禁止考生化妆穿演出服

  音乐类考试将于1月9日开始报名,1月11日开始考试,预计1月15日结束。去年,音乐类统一考试人数为3191人,比上一年减少了131人,是音乐类考试持续增长十多年以来第一次减少。在经历了去年的“拐点”后,今年再度“升温”,预计报名人数将达到35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音乐类考试也做了调整,取消了声乐伴奏,并分为声乐、器乐、理论作曲三类,分别划定专业课和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为防止替考等舞弊现象的发生,禁止考生化妆、穿戴演出服上场。考试成绩将于1月20日前在省招办及西北师大网站公布。

  此外,舞蹈类考试将于1月14日、15日报名,1月16日、17日考试,均在西北民族大学进行。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