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中学生艺术冬令营考生、家长须知

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中学生艺术冬令营考生、家长须知

2009-12-17 10:11:46北京师范大学


高考

  中学生朋友,你们好。祝愿你在冬令营初试、复试中取得好成绩!

  请考生、家长仔细阅读本须知。

  根据《2010年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的要求,此次冬令营参加人员为已于2009年12月20日以前在我校招生网站上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且成功缴费,并邮寄资料的考生。不接受面报。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以及申请表交至北师大团委的情况下,考生的网上报名系统显示其状态为“邮寄材料已收到”,此时,考生可在网上自行选择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时间。时间一经选定不得修改。

  一、 冬令营测试流程安排

  (一) 初试(专业测试)

  1、测试内容

  1) 自备曲目(节目)展示:3~5分钟

  2) 专业基本功及其他测试

  2、评分规则

  1) 器乐(管乐、打击乐、民族管弦乐、民族打击乐):自备节目60分、视奏20分、形象气质20分。

  2) 声乐:自备歌曲60分、视唱20分、形象气质20分。有钢琴特长的考生演唱结束后向评委申请表演钢琴曲目(曲目自备),并可酌情加分。

  3) 舞蹈:自备舞蹈(节目)40分、基本功(含腰腿软开度、跳转翻、模仿能力等)30分、即兴表演10分、外形条件20分。

  4) 戏剧:自备节目(如话剧、戏剧表演、曲艺节目、主持片段等)50分、即兴表演20分、规定题材表演10分、形象气质20分。

  3、测试须知

  1) 初试(专业测试)时,考生需至少比自选时间段起始时间提前三十分钟到北京师范大学田家炳艺术教育书院(艺术楼)101室,可以有一到两名家长陪同进入,但家长只能在艺术楼101教室休息等候。

  2) 按顺序依次进行初试(专业测试),考生在101教室候考等待工作人员叫号,然后去相应考前备考地点备考。叫号三次未到视为弃权。考生在指定的时间里不在101室,导致叫号时未到,按考生自动放弃考试处理。考生到达备考地点时,请向工作人员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和准考证,经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方,考生填写《测试情况表》,等候测试。

  3) 考生参加测试时要行动迅速,测试结束后请迅速离开考场。评委和工作人员不负责解答相关测试情况。入场后,除应试的曲目名称以外,考生不得向评委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如准考证号、姓名、所在中学、专业老师等),一旦违反,取消考试资格。

  4) 由于测试现场情况存在变化,测试时间可能会有一定变化,属正常情况。实际测试时间视现场测试情况而定,以工作人员叫号时间为准。

  5) 评委有权根据考试情况随时终止考生的节目,同时有权要求考生直接从准备曲目的某一乐段直接开始。

  6) 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应事先做好各项准备,包括伴奏带的倒带、服装的更换、乐器调音等,以保证考试顺畅连续进行。

  7) 声乐考场备有一台钢琴、一台录音机(可播放CD和卡带);管乐考场备有定音鼓、小鼓、架子鼓;舞蹈考场备有一台录音机,用于播放伴奏用的CD光盘或者卡带,恕不能用VCD、DVD。

  8) 管乐、打击乐等类别的考试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

  9) 舞蹈考生考试时除自己的舞蹈服装外,还需要准备练功服和舞鞋,用于基本功和摹仿的考试;除舞蹈类考生以外的其他考生考试无服装要求。

  拟定于1月25日上午11:00在网上公布(同时开通电话查询010-58804234)我校初试(专业测试)获得特长A、B级认证的考试名单。这些考生即为通过初试进入复试(文化测试)的考生。如时间有变化以届时通知为准。

  (二) 复试(文化测试)

  1、测试内容:高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高考考察范围内有关内容。

  2、测试方式:笔试,一卷式综合考察,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判断、分析、辨析、论述等,语文和外语还需考察写作能力。测试时间为三个小时。

  3、试卷结构:语文、数学、英语试题各100分,其中客观题(选择、填空、判断等)占总题量的60%~70%。

  4、外语科目为非英语的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题型和内容不变,最后成绩按满分300分折算。

  5、办理复试(文化测试)手续

  1) 1月25日下午13:00-16:00,请获准参加复试(文化测试)的考生持准考证到校团委会议室(邱季端体育馆115室)缴纳复试费用,并领取艺术等级认证证书。

  2) 1月25日晚18:30,参加复试的考生到曾宪梓教学楼门口(学校南门往北150米路东)凭准考证、身份证、等级证书,参加复试(自带考试用具)。晚19:00开始考试。考试开始后半小时考场封闭,迟到考生不得入内。考试一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开。

  3) 拟定于1月26日下午14:30在网上公布签约递补名单,如时间有变化以届时通知为准。

  (三) 关于艺术特长认证和签订特长生招考协议的相关事项

  1、专业测试A、B级认证办法

  1)A、B级认证依据初试成绩确定。

  2)在初试中各项考核表现优秀的,我校发给A级认证。对考试成绩较好,有一定发展潜质的同学,我校发给B级认证。

  2、考生获得艺术等级认证证书后,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文化测试)我校将在综合考虑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的基础上,确定并公布可以签订特长生招考协议的考生名单。

  3、 1月25日晚19 :30将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举行我校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咨询会,会上将介绍有关招生政策和录取原则,欢迎家长参加。

  二、 参加冬令营其他相关事宜

  1、请考生及家长自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

  2、时近春节,北京往返各地的火车票和飞机票非常紧张,请家长、考生务必提前订好往返车票、机票。

  3、冬令营期间,北京空气干燥、气温较低,室内外温差大,请注意保暖防寒及做好相关准备。

  4、初试期间,冬令营组委会临时办公室设在艺术楼一楼教员休息室,考生如有疑问可前往咨询。

  5、领取艺术等级认证书、缴纳复试费用时,每位参加复试的考生可领取两张咨询会入场券,凭此券可进入招生咨询会。

  6、按照甲流防控要求,组委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安排一系列体温监控、隔离等措施,请考生、家长配合。

  7、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听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统一协调和安排,如有问题请与冬令营组委会联系。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10-58804234(团委).

  8、各类名单公布网址为http://admission.bnu.edu.cn

  http://youth.bnu.edu.cn

  9、我校艺术特长生招生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招生政策与相关规定进行,欢迎广大考生家长监督。纪律监督电话: 010-58807861。

  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师范 大学 家长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