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0首尔大学全球招生 中国优秀学生成首选

2010首尔大学全球招生 中国优秀学生成首选

2009-12-14 18:04:14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朴淳灿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首尔大学“全球人才招揽”战略将全面启动,首尔大学12月13日表示,从明年开始将在世界范围内选拔优秀人才,以弥补首尔大学一直以来被美国、日本、中国等外国优秀大学抢走的国内人才。

  据悉,首尔大学将于明年9月在中国当地的朝鲜族中选拔优秀人才入学。校方计划面向中国东北三省(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各省成绩在前100名的学生进行选拔。首尔大学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打算录取能进入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等中国名校的优秀学生。”

  每年六月底,中国的“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出榜,首尔大学负责入学业务的有关负责人将前往中国同当地与学生直接会面,以确保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开始录取的7月初之前,抢先一步录取优秀人才。被选拔的学生根据成绩,可以获得4年奖学金和生活费等资助。首尔大学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报名学生的水平和家庭经济条件,选拔人员会有所调整。”

  目前,首尔大学已着手修改学士课程入学时间为“学年初4周以内”的校规,以便能够接收7月毕业的中国学生。校方同时正在同延边、吉林、沈阳、哈尔滨的4所朝鲜族学校就优秀学生交流问题进行沟通,并计划今后把招揽对象和范围扩大到世界各国人才。

  根据2009年的《教育统计年报》,目前在韩国国内大学留学的外国学生(包括朝鲜族)共达5.0591万人。相反,就读于外国大学的韩国留学生则多达24.3224万人,接近国内外国留学生的五倍。首尔大学一位入学业务的负责人同时表示:“通过外国人择优录取入学的学生实力不及韩国学生。”充分提高首尔大学的地位和改善学习环境,以吸引外国优秀人才,是今后必须解决的课题。在英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与《泰晤士报》公布的“2009全球大学排行榜”中,首尔大学列第47位。虽然同清华大学(第49位)、北京大学(第53位)水平相当,但仍然落后于哈佛大学(第1位)、剑桥大学(第2位)、耶鲁大学(第3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第17位)、东京大学(第22位)、京都大学(第25位)等海外名校。

  韩国企划处处长朱钟南表示:“要想成为世界名牌学府,首尔大学不仅要面向国内,还要面向国外积极招揽优秀人才。我们将增加对研究和教育环境的投资等,继续努力提高学校的竞争力。”

[标签:大学 留学 录取 录取查询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