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大学理学专业介绍:地质学类

大学理学专业介绍:地质学类

2009-11-25 11:15:37网络资源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质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研究、教学和管理能力,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从事地质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在地矿、冶金、建材、石油、煤炭、材料、环境、基础工程、旅游开发从事技术开发与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地质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实践训练,掌握地质调查、科学研究、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地质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包括野外地质工作方法);

  3.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了解国家科学技术政策、知识产权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地质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资源开发状况;

  6.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设计实验,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主干学科:地质学

  主要课程:地质学、结晶矿物学、古生物学、地史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矿床学、地球物理及勘探方法、地球化学、遥感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课程的实验和实习在课程内安排。野外地质的认识实习、区域地质测量实习和毕业实习等,一般安排6周~12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资源勘查工程

  开设院校:西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学院西安工程学院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

 

[标签:大学 环境 测量 生物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