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艺考网报现漏洞只能报一类 实际可多选(图)

艺考网报现漏洞只能报一类 实际可多选(图)

2009-11-23 10:29:25半岛都市报


青岛六中的画室内,学生们正在练习水彩画。

  “我女儿既想报影视编导类,对舞蹈类也很感兴趣,但是高考网上报名只能报一类,这两类能不能兼报?”这两天,市民高女士就一直在为女儿高考报名的事着急。

  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从20日开始之后,虽然考生们对报考程序大多已很熟悉,但到了实际报名中,网上报名仍然给考生特别是艺术生带来不少困惑。

  >>>报名

  艺术生可报多个类别

  市民高女士的女儿是岛城一所知名高中的应届高三毕业生,爱好艺术,高考报名前,在影视编导专业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同时,高女士的女儿在舞蹈方面也颇有特长,想要两类都尝试一下。但进行网上报名时发现,“艺术类别选项”里一共有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编导类等11大类,报名选择类别时,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而且因为一个身份证号只能报考一次,也不能多次报考多次选择。高女士为此很着急。

  对此,市招办招生处处长朱小为表示,考生选择艺术类之后,即使在艺术类别里只能选择一类,但在实际报考时可以选择其他类别的学校报考,像高女士的女儿,影视编导类和舞蹈类的学校都可以选择,取得相应专业合格证之后,4月25日前再到报名点进行科类确认。当然,如果艺术生的主攻方向是美术专业的话,则网上报名必须选择美术类,因为我省的美术类专业实行全省统考,考生如果不选择美术类,将失去统考机会。

  >>>材料

  网报资料可顶通知书

  市民梁女士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她的女儿想报考南京大学的艺术专业,学校要求11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寄到学校,其中就包括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但是,山东省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才刚刚开始,根本没有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

  “考生可以先把网上报名的相关资料寄给学校。”朱小为表示,山东省统一在11月20日至30日进行高考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要到12月15日才能结束,预计艺考生的专业考试通知书12月下旬才能下发。如果部分高校的招生报名进行较早,招生部门不能为考生开具证明,考生只能自己与高校协调,并将网上报名的相关资料先寄送给高校。

  >>>政策

  艺术生可兼报文理科

  到底是报普通文理科,还是报艺术生?高考网报开始后,面对电脑上实实在在的选择,部分文化课成绩还不错的考生开始犹豫了。“从孩子现在的情况看,单考文化课上个本科问题不大,如果选了艺术,发挥好了能上个一本,发挥不好两头都搞砸了,怎么办?”家住市北区的刘先生这两天一直和儿子研究到底该报啥。

  记者从招生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山东省高考填报志愿时,一直推行的是艺术生可以兼报普通文理类的政策,考生以艺术生的身份参加高考,填报志愿时,本科段可以兼报普通文理科的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专科段可以兼报普通文理科的专科二批。

  ■相关新闻

  市南招办25日前搬家

  记者22日从市南区招考办了解到,市南区招考办将在11月25日前由莱阳路22号迁至观海一路27号一楼。

  据悉,市民可乘坐以下公交车:231路、228路公交车黄岛路站下车;1路、367路公交车湖北路站下车;6路、25路、26路、217路、220路、 223路、304路、307路、312路、321路公交车青岛路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市南招办新址。2010年1月自学考试报名和自学考试毕业证办理工作仍在莱阳路22号办理,11月28日后全部迁往新地址办公。2010年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3日至15日,届时将在新址进行。

  艺考近了

  又是一年艺考时,准备参加艺考的高三学生已开始了考前强化训练。11月22日,记者走进了青岛六中的学校画室以及位于青岛大学西院的一处民间画室,近距离探访他们的生活。来自黄岛的宋琳琳告诉记者,她是从高中开始学画的,因为家住在黄岛,每天回家不方便,只好选择在画室旁边的宿舍住。据了解,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艺考,艺术生们纷纷到画室或去外地院校进行突击培训。

  相关链接:

  中央美院老师揭秘艺考系列访谈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老师:考试流程揭秘

  视频: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招生考试现场实录

  2010年艺术高考三大重要阶段全解析

[标签:网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