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二历史教案 > 高二历史教案:血与火的征服与掠夺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高二历史教案:血与火的征服与掠夺

来源:高考网 2009-11-22 13:46:46

[标签:历史 高二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识与能力:了解荷兰资本主义发展及特点,认识荷兰作为"海上马车夫"对世界市场形成的作用;了解英国资本主义发展,理解海外活动对英国综合国力提高的意义;认识资本主义的扩张性和生产力的进步推动了西欧国家对世界的争夺,促进了世界市场形成。概括早期殖民活动的方式和特点;搜集相关历史资料分析世界市场形成对人类历史的进步作用和负面影响。

  (2)过程与方法:绘制早期殖民争夺的地图,运用多媒体制作世界市场争夺的演示作品;注意从世界市场联系加强、殖民掠夺的罪恶和人类文明联系加强等几个角度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和探索历史问题;学习中加强同学间的交流,针对殖民问题进行讨论,学会搜集历史证据来说明自己所持的观点;比较、概括和阐释荷兰和英国发展的特点和差异。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资本主义对外殖民,用资本主义的标准来指引人类历史发展方向,忽视了世界各地区、各国、各民族的传统和文化发展的多样性,培养学生多元文化观,注意汲取各国文化的优秀成分;正确认识资本主义争夺世界市场斗争,不可忽视其中的罪恶活动及给人类带来的灾难;认识殖民霸权地位变化是取决于各国的综合国力,不紧跟时代发展方向就要为历史所淘汰,培养学生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72077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