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湖北发布2010高考报名细则 或查二代身份证

湖北发布2010高考报名细则 或查二代身份证

2009-11-20 19:26:43荆楚网

  记者昨日获悉,省考试院日前发布2010年高考报名细则,对报名时间、报名要求、资格审查等做了说明。

  五类人员不得报考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机构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非湖北省常住户口的人员、参加2009年普通高考因严重作弊受到停考一年处分的考生。

  15岁以下者可报少年班

  报考高校少年班,须是智力超常、成绩优异且年龄在15周岁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学生(不包括高中应届毕业生)。该生报名先由招生高校进行资格审查及预选,并发给准考证。

  社会人员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

  本省户口的普通高中往届生,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地报考。如因文化补习、迁居、投靠亲友、随父母外出等原因要求在非户口所在地报考的考生,在当地市教育部门准许的情况下,可由考生本人书面申请,在非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中职生只能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社会人员须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由外省迁转户口到我省报考的考生,须在我省普通高考和高职统考报名时间前,办理我省正式户籍,否则不能在我省报名。

  部分市区要求办理二代身份证

  考生报名前,须通过“资格审查关”,主要审查考生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毕业文凭等证件。由于2009年我省高考,身份证、准考证缺一不可,所以,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尽快办理。

  2010年,在武汉市硚口区、汉南区和黄冈市黄州区,我省将实行二代身份证识别、比对本人信息试点。以上考区的考生在高考网上报名前,必须办理好二代身份证,在现场确认时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通过专用设备采集信息、比对后,方允许报名。

相关链接:

河南高考招生部门严查 报名资格作假取消资格

山东加大考生资格审查力度 严防高考移民

高考艺术专业考生违规 将被取消当年报考资格

[标签:高考 高校 艺术 学习方法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