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会考 > 高中会考动态 > 严防高考移民 海南开始对2012届学生建立考籍

严防高考移民 海南开始对2012届学生建立考籍

2009-11-17 15:41:05海南日报

  素有海南省“小高考”之称的高中基础会考开始对2012届学生建立考籍,从11月16日起至11月20日,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持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向所就读学校提出申请。

  记者16日从省考试局获悉,为防止“高考移民”,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具有海南省普通高中学籍的本省普通高中在校学生,须在高一第一学期建立海南省普通高中基础会考的考籍。参加海南省今年中考并被本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注册入学且经海南省教育厅确认具有本省普通高中2012届学籍的学生可申请建立考籍。

  不过,以下两类学生不具备建立会考考籍资格,一是参加海南省今年中考并被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但未注册入学就读的学生,二是未经省教育厅确认具有本省普通高中2012届学籍的学生。

  从今天起至11月20日,符合条件的学生须向本人就读学校提交个人的申报材料、领取《普通高中会考卡》。提交的材料包括学生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不接收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值得注意的是,未参加海南省2008年中考的,必须补充提交经市县(单位)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和海南省教育厅确认具有本省普通高中学籍的有关证明材料;参加海南省2009年中考的非本省户籍学生须提交经海南省教育厅同意借读的批准材料。

  据了解,11月23日至11月29日,学生还须上网填报相关申报信息。11月30日17时,省考试局网站上的普通高中会考网上报名系统自动关闭,不再接收学生提交的任何申报信息。

相关链接:

2010广东高考第二次会考将于12日起报名

江西高中会考将于11月28日至30日举行

北京明年春季1月举行会考 将有两次报名机会

[标签:高考 学籍 会考 阅读材料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