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测试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测试通知

2009-11-17 14:25:26哈尔滨工业大学

  为选拔艺术人才,推进素质教育,了解2010年拟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情况,我校决定举办2010年艺术特长生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

  1.声 乐:美声、民族。

  2.舞 蹈:古典、芭蕾、民族。

  3.民 乐: 唢呐、笙、二胡、板胡、中胡、高胡、琵琶、柳琴、中阮、大阮、扬琴、古筝、竹笛。

  4.管 乐:巴松、单簧管、 双簧管、小号、 圆号、长号、大号、次中音号、萨克斯、长笛。

  5.弦 乐: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小提琴。

  二、报名条件

  1、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思想品德高尚,身体健康,具有较高艺术技能水平的高中毕业生。

  2、要求所有测试项目表演曲(节)目程度九级以上。

  3、声乐、器乐的考生须达到国家级考试水平九级(含九级)以上,具备相当的音乐理论知识、较强的视唱、视奏能力及即兴表演能力、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具备独唱、独奏能力。

  4、舞蹈专业考生须达到北京舞蹈学院八级(含八级)以上者,具备独舞水平和一定的表演能力。

  a.身高:男生1.73-1.80米,女生:1.63 -1.73米,身体比例合适;

  b.基本功:软功、横叉、竖叉、腰功

  c.技巧:平转、跳跃、翻滚、控制能力(至少一种)

  5、在毕业中学学习期间,如有获得过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能够突出体现考生专业水平的具有专业级别比赛的获奖者,请在报名时提供考级证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三、招生省份

  理科面向全国所有省份;文科只在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安徽、河南、山东、陕西、黑龙江十个省份招生。

  四、报名办法

  学生需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 http://zsb.hit.edu.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注册资料,注册成功后即可填写、修改、打印或浏览报名表,请按要求如实填写,填写完毕后提交。将网上正式提交的报名表用A4纸打印出来,由中学负责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相应位置盖章。请务必于12月28日前将报名表、身份证(二代)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一起寄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考生在网上查询确认收到材料后,即获得参加我校艺术特长生测试资格。

  五、艺术特长生认定

  我校将根据艺术特长测试成绩和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择优认定艺术特长生。测试结束两周以后,考生可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查看测试成绩和认定结果。艺术特长生认定名单确定后,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并与被认定的艺术特长生签订《哈尔滨工业大学艺术特长生协议书》。协议书由被认定艺术特长生通过我校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打印,一式两份,考生及家长签字后,考生留存一份,并于2010年3月1日前邮寄我校一份,经我校招生办确认后生效。

  凡我校认定的艺术特长生,仍要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按照教育部有关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录取。在高考录取中,签约认定的艺术特长生如果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将根据协议书的认定内容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六、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0年1月9日 8:30-16:3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哈工大行政办公楼223室)

  报到时要求由学生本人(不可由家长代替)持身份证原件到学校报到,报名费200元。往返及食宿费用自理。

  七、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2010年1月10日 8:30-16:30

  地 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八、有关事项说明

  1、 艺术特长生考核分基本技能测试(视唱、视奏和舞蹈基本功)和曲目表演两项。要求考生准备曲(节)目两首(个) ,乐器自备。舞蹈、声乐类测试可用伴奏(钢琴伴奏或使用CD、DVD、MP3、伴奏带等);器乐类测试一律不带伴奏。

  2、 测试时要求学生必须持身份证原件,否则不予测试。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将取消其测试资格,并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邮寄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邮政编码:150001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

  招办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行政办公楼223室

  咨询电话:(0451)86414771 86414671

  招办网址:zsb.hit.edu.cn E-mail:hitzsb@hit.edu.cn

  请点击下载 哈工大2010年艺术特长生艺术项目考核标准.doc

  相关链接: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考核标准

[标签:大学 特长生 特长测试 艺术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