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话题 > 找啥关系能上大学

找啥关系能上大学

2009-10-21 09:22:23网络资源

  摘要:7月26日,约定的一周时间到了,说好的那所大学已完成录取,可刘先生的表妹仍未接到任何录取的消息。“我当时就觉得不对了,打电话给朱某时,他说要我等补录,差了分的都要等到补录才能录取。”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任文婧实习生杨薇张永煜)“我可以直接进机房把名字点过去录取学生。”就因为“朋友”朱某的这句话,刘先生预付了对方3.5万元好处费,以为这样就可以帮表妹解决上大学的问题。可3个月过去了,录取通知书的影子都没看到,表妹也只好去上了大专。

  刘先生说,他和朱某是几年前做生意认识的,平时几乎没有往来。今年表妹高考(论坛)成绩离理想学校的抛档线差了几分,情急之下,刘先生想起了这位朋友,“他说他是从事教育招生工作的”。

  今年7月初,刘先生与朱某联系,希望他能帮上表妹的忙,“他当时说得太好听了,说自己在教育系统里认识很多人,要调档很容易,只要随便找个机房里的熟人点一下,将名字移到想进的学校抛档线里。”而且还说是熟人,所以可以打折,操作费只要3.5万。一听朱某说得这么自信,钱要得也不算多,刘先生和表妹家里商量,决定一周后便交钱办好这件事。

  7月19日这天,刘先生将钱如数交给了朱某,朱某还写了张收据,清楚地写明这笔费用是用来操作进入某大学使用。拿着收据,刘先生和表妹一家心里的石头都落了下来。这之后,刘先生几乎每天都会与朱某通话,朱某一直说正在操作,要刘先生别心急。7月26日,约定的一周时间到了,说好的那所大学已完成录取,可刘先生的表妹仍未接到任何录取的消息。“我当时就觉得不对了,打电话给朱某时,他说要我等补录,差了分的都要等到补录才能录取。”

  这一等,刘先生又等了一个月,朱某保证能进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没收到,反而收到了表妹志愿所填的大专学院录取通知书,刘先生这下肯定自己被骗了。

  “3个月来我几乎天天都打朱某的电话,可他要么不接要么关机,就算接了也就敷衍两句,根本没有退钱的意思。”随后,记者电话联系朱某,他接电话后只说“这事他(刘先生)弄错了”就挂断了电话,之后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刘先生现在已经决定要报警,并提醒其他家长多长个心眼,不要再被这种骗子骗了。

 

[标签:大学 录取通知书 高考 录取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