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正式控告陈水扁涉嫌外患罪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正式控告陈水扁涉嫌外患罪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8 08:27:51

[标签:国民 法院]

  前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日前透过办公室幕僚跨海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失职,理由是认为台湾仍属美国占领状态,台湾官方无权审判他的官司,而执政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此在十四号上午向台湾司法机关,正式控告陈水扁触犯外患罪。

  台湾的执政党国民党,在立法院的党团干部,十四号上午,坐在一大张讽刺海报前,召开记者会,点名控告陈水扁触犯外患罪,主因是陈水扁为求脱离牢狱之灾,日前藉由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名,却以请愿人身分,要求美国承认他是美国军政府在台代理人。国民党立委同时也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喊话,认为民进党必须把立场讲清楚。

  国民党立委喊话要陈水扁归还八年台湾领导人任内,连同国务机要费在内一共三亿九千多万元台币的薪水,并在记者会结束后,带着一份说明外患罪事实的刑事告发状,前往台湾的高等检察署,按铃控告陈水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