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一个老社团团长的忠告:写给那些即将入团的同学

一个老社团团长的忠告:写给那些即将入团的同学

2009-09-25 18:00:03网络资源

  快社团招新了,一点对于社团的看法.

  广大对hip-hop有兴趣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工大Free-L街舞社的社长,下周社联就将安排社团招新活动.而此时有一些对于学生与社团关系的想法,想借次在云间上与大家交流一下.

  我想很多社团应该都存在一些共同的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学生来参加社团到底是为了什么?学生到底能不能真正爱上社团?
  那我就以我们街舞社的发展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吧,在我还是新人刚加入街舞社的时候,我感觉这个社团有很好的师资,老师非常的认真负责.原来应该是两小时之内结束的课总是要拖上半小时以上,帮助我们更好的对当天的内容进行消化.可是老师再好我仍然有一种冷清的感觉.至少我没有马上找到一种街舞社的活力,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

  每次招新时街舞社的教室都是挤的的水泄不通的,假定招到了50人,第一次活动来了40人,三次活动以后30人,到了期中20人,到期末表演10人左右.下学期还能继续参加的各位数.

  这算不算是社团的一种悲哀?请问这样的社团如何发挥它的魅力?它的继续不是发展只是一种维持.

  我知道毕业时我们的社员证上是要有两个章的,所以我可以肯定很多同学参加社团并不是为了去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只是完成任务而已.

  还有一些同学知道大学有很多社团活动的确是很兴奋(尤其是新生).但在选择社团时只是找那些比较时尚.感觉上会很有趣的社团去参加.而不考虑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后果就是三分钟热度.完全没有体会到个中乐趣就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所谓万事开头难这样不会爱上社团.

  所以我觉得招新时很多社团不能来者不拒.同学没有仔细考虑的事我们来帮他们考虑挑选真正有能力进行学习的同学进入社团,这不是苛刻而是负责.特别是一些文艺类社团作为社长要对学员负责对自己的社团负责.不然社团谈不上发展.

  自从我在上学期开始负责社长工作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为什么做社长?因为我热爱这个社团而不是别的原因.社长一定要对社团充满着无限的热情.因为你对社团的热情可以很大程度上感染社员一种团结精神的产生是社团顺利发展的保证.

  通过了一学期我终于找到了一批从心底里热爱社团的社员.对于社团的管理也更加的系统和人性化.我看到了发展也真正得到了作为一个社团应有的活力.衷心感谢那些帮助我的社员.你们的勤奋和坚持让你们自己变的更强也让社团变的更强.

  热爱自己的工作.也让同学都爱上属于自己的社团吧.

[标签:期中 期末 一批 大学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