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2009年新生入学引发社团招新争夺大战

2009年新生入学引发社团招新争夺大战

2009-09-25 17:33:55网络资源



  最近一段日子,2009级新生入学,全国各地高校纷纷上演新媒体“大战”,校媒们纷纷将自己打造成“最有责任的学长学姐”,为新生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在为自己打品牌,夺得“社团招新争夺战”制高点。

  8月30日是复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复旦大学毛泽东像周围,4个书院呈环状分布,搭起了临时接待桌位。复旦大学校园媒体众多,他们所考虑的是如何运用校园媒体的资源,尽早解答新生的诸多疑问。网络成为校园媒体人的第一选择。

  复旦学生网是复旦大学校内最大的学生门户网站,从7月初起,网站技术和编辑人员十几人就开始收集和撰写复旦的衣食住行、校园文化、学业课程、百年校史、网络生活等各方各面的信息。自网站专题“新生入学指南”于8月20日上线以来,截至8月29日,页面流量已达到 10773人次。

  两年前进入中国传媒大学的李响是学生会下属网站的负责人,整个暑假她都在带着团队忙于制作一张电子地图。这些研习传媒业的未来精英,动起了“报网互动”的心思,把校园平面图印在地图上并搬到网上。

  《青年人大》社长陈泓说:“我们也曾是新生,很了解新生的心态。新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既好奇又期待,他们很想知道我的专业究竟怎么样?校园人文氛围和生活设施如何?怎样认识牛人?却很难找到合适的途径。”所以他们设计了《迎新特刊》,指点新生更快适应校园生活。

  为了占领新生教育的第一时间落点,北京大学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设计制作的《预习北大》电子书在7月下旬就已经揭开了2009级本科新生教育的序幕。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韩流介绍:“虽然学校每年都会随同录取通知书给新生寄发一些书面资料,但考虑到邮寄成本,资料的重量、容量都很有限,而利用网络手段就可以弥补这些不足,既可以大大增加信息量又不增加物质成本。我们在电子书中添加了原始资料的链接或导读,这就进一步扩充了电子书的容量。”电子书制作团队还特地邀请漫画社团制作大量漫画,融合漫画、音乐、动画等多种元素的电子书更加容易俘获新生的心。

[标签:校园 大学 录取通知书 高中生活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