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社团招新设门槛 新生不买社费帐

社团招新设门槛 新生不买社费帐

2009-09-25 16:58:32网络资源

  想要加入学生社团,得交“入会费”。近日,各高校都开始了社团招新工作。记者在汉口一高校内看到,部分社团在招新时明确表示,将向自己的新会员收取10—40元不等的会费。闻听此言,不少学生转身就走。

  在一舞蹈社团的招新点前,只有寥寥几个学生在咨询入会的相关事宜。还有一学生不停追问:“为什么人家不收费,你们要收费?”该社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收取几十元会费并不是牟利之举,只是为了维护社团的正常运行。“我们的社团刚组建没多久,在校内外的影响力都不算大。赞助难得拉,学校给的经费又很有限,不收会费,有时候团员训练、演出的经费都拿不出来。”

  而与此相隔不远,该校学生会、大学生通讯社和广播台等社团则打出“校团委直属社团,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的牌子,吸引新生。“我们学生会是校团委旗下的学生组织,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学生会干部李龙说,作为学校团委直属的星级社团,他们每年都能得到学校的经费支持,“而且我们社团运行规范,声誉好,在社会上争取赞助资金也不是很难。”听了他的介绍,很多新生当场就开始填写申请表格。

  加入学校的社团组织还要收费,不少学生表示,虽然能够理解,但自己会谨慎考虑参加。而据记者现场观察,约三分之二的学生最终还是会选择参加不收费的社团。外语系新生小宋很喜欢玩乐器,但看到学校吉他社团每个月要交30元的培训费时,他犯了难:“为自己的兴趣投资并不算什么,而且每个月交的钱也不多,但社团经费的使用,谁来保证公开透明?”该校人文系新闻专业新生刘锦则直言,自己不会加入需要收取费用的社团。“如果这个社团真的有优势和竞争力,以后日常运行的经费完全可以通过赞助等形式,自己去争取,所以我更相信不需要交钱的社团是好社团。”

 

[标签:高校 大学 培训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