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世界最濒临灭绝的12种动物

世界最濒临灭绝的12种动物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4 17:09:06

  1.北部白犀牛(Sumatran rhinocerous)。

  刚果瓜兰巴(Garamba)国家公园里世界仅存的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将可能在地球上彻底消失。

  2.白鳍豚:别名白暨、白鳍豚,属于喙豚科,学名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属于鲸目(Cetacea),白暨豚科。识别特点为:吻突狭长,长约300毫米。额部圆而隆起。背鳍三角形,位于身体的3/5处,有低皮肤脊与尾鳍相连。头顶的偏左侧有一个能启闭自如的呼吸孔。尾鳍水平向,向缘凹入呈新月形。白暨豚种群数量很小,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水生兽类,亟待加强保护。.产于长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苏段的干流之中。它们大约在长江生活了2500万年,有“活化石”的美称。由于数量奇少,被列为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3.苏门答腊虎:在野生状态下只有20只。随着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里海虎的灭绝,人们预计,这一物种在不久的将来也将在地球上消失。

  4.斯比克斯鹦鹉:在野生状态下,斯比克斯鹦鹉虽没有完全灭绝但已经少得不能再少。1990年寻找这种鸟的鸟类学家仅仅找到一只幸存的雄性鸟,生活在遥远的巴西东北部地区。目前被人俘获的大约31只鸟是这种鸟能够存续下去的唯一希望。

  5.奥里诺科鳄鱼:是南美洲体形最大的食肉动物,也是地球上12种最濒临灭绝的物种之一。

  6.僧海豹(monachus-monachus ormonkseal)据专家估计,世界上仅有500只,生活在地中海,受到海水和海滩生态环境变坏的影响,被渔民大量捕杀。

  7.微型猪(pigmyhog,学名为Sussalvanius):是世界上最小的猪,野猪的一种,主要生活在印度东北部。60厘米长,高约 25厘米,成年猪不足10公斤。曾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大量存在,现在仅印度阿桑地区的玛纳斯国家公园拥有为数不多的几头。其基因与家猪的基因并无太大差别。

  8.小嘴狐猴(Mouse lemur):世界最小的猴类,生活在马达加斯加。

  9.兰.坎皮海龟(L. Kemp’sRidleyTurtle)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12种最濒危动物中唯一数目成增长趋势的动物。需经历11-35年成长期。

  10.奥瑞纳克鳄鱼(OrinocoCrocodile,学名为Crocodylusintermedius)仅有250-700只在野外生存。主要在古巴和委内瑞拉境内。

  11.泰国猪鼻蝙蝠(Kittis Hog-nosed Bat)

  12.夏威夷蜗牛(genus Achatinella)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