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宏志生”考上大学谢母校

“宏志生”考上大学谢母校

2009-09-03 21:58:12长江网



  “宏志生”考上大学谢母校

  “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育和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和帮助!”26日,洪山高中毕业生张警满含深情地将写着“三载师恩,终生永记”的牌匾送到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力平手中。

  张警是洪山高中的“宏志生”。她父母双残,家境极为贫寒。2006年中考后,面对贫困的家境,她一度产生了放弃学业的念头。

  “洪山高中招收我为宏志生,从经济上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够专心学习。”今年高考,张警以546分的成绩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免费师范生。

  张力平书记告诉记者,对于张警这样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学校不仅免收3年学费、书费,每人每年补贴1000元生活费,还专门开通校园“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武汉市教育部门于2003年出台政策,在13所优质高中招收400余名优秀贫困“宏志生”。作为武汉市首批获准招收“宏志生”的重点高中,洪山高中先后有70多名“宏志生”获得资助完成学业,其中60多名学生考取一本院校。2007年该校“宏志生”戢欢和童亚伟分别考取清华、北大。据了解,今年洪山高中按计划又招收了15名特优特困“宏志生”。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