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伊朗2000年前木乃伊身份:地震中被活埋矿工

伊朗2000年前木乃伊身份:地震中被活埋矿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9:18:46

  被活埋的矿工

  伊朗近日成功鉴定出6具距今2000多年的木乃伊的真实身份。这些木乃伊据称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木乃伊,被埋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西北部的赞詹(Zanjan)的盐矿井下。他们生前曾是矿井的矿工,因突发地震惨遭活埋并一直保存至今。

  这些木乃伊是2004年被一些矿工偶然发现的。后来瑞士专家弗兰克·芮力对这些木乃伊进行了鉴定,他认为,这些木乃伊是偶然形成的。当时赞詹盐矿井一带是地震多发地区,矿工们在挖盐矿时意外发生了两次矿井坍塌事故,一次发生是在公元前400年,另一次在公元600年左右。事故发生后,这些矿工被立即掩埋在了井下,并完好保存至今。

  芮力表示:“这些木乃伊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是被活埋的,不是殉葬品,是天然形成的。墓地挖掘出的木乃伊总有一定的虚假成分,因为他们经过了一定的人为处理。”

  赞詹盐矿井有2500多年的历史,这里有着世界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对保存尸体极为有利。这里一年四季气温恒定,湿度很低,也没有紫外线辐射。

  芮力和他的研究小组虽然对很多木乃伊进行过研究,但是在盐矿井中保存完好的木乃伊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个新事物。他说:“这是个有趣的新课题。通过盐把人体保存2000多年,这很令人兴奋。”

  由于这些木乃伊活着的时候很健康,通过它们也可以对当时人们的生活环境,食物,健康状况等进行研究。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