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校园阳光使者前两名的“绝密”资料

校园阳光使者前两名的“绝密”资料

2009-09-03 18:24:25网络资源

  姚琳:参加各种比赛让我更自信

  本周的校园阳光使者是个美丽大方的东北姑娘——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专业的姚琳。姚琳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唱歌跳舞不在话下,小提琴也考过八级,学习之余,姚琳还参加了不少校内外活动,她说这样可以锻炼能力,让自己更自信。

  第一次辩论获最佳辩手

  姚琳大一时,参加了学院里的辩论赛,还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到了大二,她参加大学城第二届女生形象大赛,并获得第3名。姚琳说:“参加这些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变得更自信了!”

  回忆起参加辩论赛的经历,姚琳说,自己是吉林人,所以跟广东人比起来,普通话应该是一大优势。对于“最佳辩手”这个称号,姚琳则一连说了好几个“没想到”,自己只是第一次参加辩论赛,一点经验都没有,根本没想过能获奖,“当时我是正方一辩,也就是全场第一个发言,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幸好后来说着说着就进入了状态,不再紧张,甚至还有一种自豪感呢!”

  参加女生大赛获得季军

  参加大学城第二届女生形象大赛,是姚琳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据说那届比赛报名参加的有100多人,但最后只选出12名女生进入决赛,姚琳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决赛举行前,12位选手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舞蹈、瑜珈、形体、catwalk等。姚琳形容,那段日子是非常辛苦,但付出了就会有收获,所以辛苦也是值得的!最终,凭借“机智问答”环节里妙语连珠的对答,还有“才艺表演”环节里的热辣街舞,姚琳赢得了比赛的第三名。

  初二考过小提琴八级

  姚琳还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一心想要她学学乐器,陶冶一下情操。上小学二年级时,姚琳开始学小提琴,“那时我根本不喜欢拉小提琴,开始学起来也很难,每天都要练上一两个小时,真的很辛苦!”但姚琳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上初二时,姚琳的小提琴已考过八级。上大学后,她还加入广外器乐队,成为一名小提琴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姚琳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专业

  身高:163cm

  爱好:唱歌、跳舞、小提琴

  威水史:学院辩论大赛最佳辩手

  大学城第二届女生形象大赛第三名

  王珺:最喜欢翩翩起舞的感觉

  本周另一位校园阳光使者是来自广州大学、读舞蹈表演专业的王珺。王珺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喜欢唱歌、跳舞和看书,还参加过不少比赛:大二时参加广东电视台举办的“明日之星校园搜星”活动,获得了优秀奖;前不久还参加了大学城第二届女生形象大赛,获得第二名。

  今后想当一名舞蹈老师

  王珺是一个非常热爱跳舞的女孩,她说自己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全场观众都注视着舞台上的我,那种感觉非常好!”王珺是在初中毕业后才开始正式学跳舞的,那时,父母并不支持她走艺术这条路,但她却毅然决然从湖北老家来到广东舞蹈学校读中专,她坚信:跳舞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气质。

  王珺回忆说:“那时每天早上5点50分就得起床,10分钟内完成洗漱,然后跑步,训练非常辛苦,但日子过得充实。”读完中专,王珺又通过了严格的专业考核,最终顺利考入广州大学的舞蹈表演专业。

  今年暑假,王珺还在老家附近的一所艺术学校里做兼职代课老师,教一群上初中的孩子跳舞。尽管只教了一两个星期,“但那些孩子很喜欢我,都不舍得让我走,临走时他们还问我会不会再回来教他们呢!”有了这段经历,王珺更加相信,自己今后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老师。

  课余爱看名人传记

  除了跳舞,王珺还很喜欢看书,尤其是一些名人的传记,“看人物传记,可以了解那些名人走过哪些路,想想如果是自己,会怎样走前面的路……这个思考过程往往使我获益良多!”王珺说她平时还很喜欢看鲁豫、杨澜主持的节目,比如《鲁豫有约》和《天下女人》。“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徐静蕾,她是个才女,不但会演戏,还会导戏,很了不起!”(记者薛冰实习生汤静贤)

  广州大学

  王珺

  专业:舞蹈表演专业

  身高:165cm

  爱好:唱歌、跳舞、看书

  威水史:大学城第二届女

  生形象大赛第二名

 

[标签:校园 大学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