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90后”新生应该学会交融与包容

“90后”新生应该学会交融与包容

2009-09-03 17:03:38本站原创

  近日,沈阳各高校已陆续开学。今年是第一批“90后”新生进入高校,针对这些性格独立的“90后”,高校老师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这些“90后”新生能学会“交融与包容”,尽快适应高校的集体生活。

  困难新生每人一份“成长套餐”

  昨日下午3时,在东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口,刚刚到学校报到的09级贫困新生就收到了由校领导发放的“爱心大礼包”,其中包括学习生活用品、亲情电话卡和羽绒服。

  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郑虹介绍,“爱心大礼包”还仅仅是对贫困生资助内容之一,在经济资助方面,学校还将开放爱心资助超市,为困难新生提供物质帮助;学校还为困难新生提供了400个勤工助学岗位等等。

  除了各种物质上的帮助,今年东大的大一贫困新生还将收到一份不同寻常的礼物:一份“成长套餐”。这份套餐包括一本东大自强学子文集《励志青春》、一场东大学子自强自立报告会和一系列的生涯规划咨询活动。

  郑虹老师介绍,“成长套餐就是要通过典型引导,和现场咨询、答疑解惑,帮助家庭困难新生从‘他助’走向‘自助’,鼓励他们实现自我成才。 ”

  老师为新生提供4项建议

  今年是第一批“90后”新生走进校园,对于这些“90后”的孩子来说,初进大学应首先注意哪些问题?昨日,记者邀请郑虹为“90后新生”提供了4点建议。

  一变“被管”为“自律”高中时代都是“被管”的时代,到了大学环境相对宽松,更多靠自律,学会自己管理好自己。

  二建立一个平和的心态考上大学的都是佼佼者,到了大学又是个新起点,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建立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走极端,是成功的基础。

  三学会交融与包容大学里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大家的风俗习惯、性格爱好都不一样。一定要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交融和包容。

  四尽快树立一个新目标其实有许多大学生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就是因为目标的缺失,尽快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尽快充实起来。

 

[标签:高校 大学 高中生活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