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90后大学新生享受“冷热情”

90后大学新生享受“冷热情”

2009-09-03 17:02:05本站原创

  “我来帮你拿行李吧、我来帮你交学费吧、我来帮你买洗漱用品吧、我来帮你铺床吧!”“什么都是你来帮我,我自己做些什么呢?”2008年,前来烟台大学就读的新生曾经疑惑的问前来接他们的学长学姐们。而09年,新生不会再享受到如此周到的服务了。人文学院院长兰翠老师向广大负责迎新生工作的人员提出“热情有度”的号召,从大学生踏进校门的第一刻起就开始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意识,给他们上好大学的第一堂课。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负责迎新生工作的小蒲同学告诉记者,今年的大一新生基本上都是90后,他们的自我独立意识非常强,都希望在大学一开始就树立自身的个性,觉得自己的事情就该自己独立完成。所以在今年的迎新生工作中,相关人员只负责告诉新生要做什么,而具体该怎么做则由这些出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自己完成。小蒲同学还说这样做不仅能够让新生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他们在校园内办理相关入学手续时,还能熟悉即将生活四年的大学校园新环境,而迎新生的工作人员也会轻松得多。

  小凯是济南人,属于典型的90后大一新生。在得知自己被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录取之后,毅然决定一个人去学校报到。小凯听说那些已经在大学里学习的同学说,大一新生去了什么都不用干,连床都是学长们帮忙铺。而来到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后,小凯才发现完全不是这样,所有的入学手续都要自己亲自办。小凯说:“我们90后什么都可以,我们会向大家证实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

 

[标签:大学 校园 环境 录取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